2017年6月8日星期四

港媒:内定接班人胡启立吁废“隔代任命”和“七上八下”

胡锦涛的中共总书记之职都是被中共高层隔代指定接位。日前,港媒发文披露,中共高层内定为胡耀邦接班人的胡启立曾经向北京当局呼吁,废除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终止七上八下的规则。他也曾经被中共高层内定为胡耀邦的接班人。

《争鸣》杂志今年6月号发文披露,胡启立在1983年8月的北戴河会议上曾经被内定为时任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接班人。

消息称,胡启立曾向现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现任中共栗战书提出:〝要检讨、反思、纠正以往隔代指定党的领导班子,纠正终止个人长官意志关于‘七上八下’的规则。〞

1989年的〝六四事件〞前后,胡启立同情学生运动、支持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六四”事件后,胡启立被赶出中共决策圈,后贬为电子工业部副部长,1998年3月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并无政治实权,也绝少公开露面。

海外舆论认为,港媒近日重新炒作胡启立呼吁废除隔代指定接班人以及〝七上八下〞等,是在为今年秋季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做舆论铺垫。

江泽民利用〝七上八下〞排挤政治敌人;曾庆红作茧自缚

《前哨》杂志2015年4月号报道,有接近中共中心的人士透露,〝七十大限〞和〝七上八下〞一样,并非纳入中共党章的条例,〝说它是决议也行;说它是潜规则也行;贬其为土政策也未尝不可〞。

1997年邓小平去世后的中共十五大上,江泽民深感乔石资历、民意及上层人脉都远胜自己,若想独霸中共政治局,就必须驱乔石〝出常〞,于是就利用乔石长江泽民两岁,年届73岁,与曾庆红密谋出〝政治局常委70岁退休〞诡计,在中共政治老人薄一波等支持下,最终乔石无奈离开政坛,70岁于是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年纪红线。但那时候江泽民也已经71岁,却以中共总书记特殊身份赖了下来。

到了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江泽民两任总书记届满必须退休。中共党内和民间威望较高的常委李瑞环年界68岁,未到上届定下的〝七十大限〞。但如若让李瑞环留任中共常委,老江的〝慈禧〞梦必将落空。于是诡计多端的曾庆红又想出个〝七上八下〞的点子,即67岁可再任一届常委,68岁则必须退休,逼退李瑞环。江泽民得以十年〝垂帘听政〞。

到了2007年中共十七大,曾庆红也是68岁,蓦然发现自己搬起的“七上八下”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自己必须在十七大退休。

习近平有意废除“隔代指定领导”  不遵循〝七上八下〞的潜规则

香港《动向》杂志早在2016年8月号就曾爆料称,在当年秋季的六中全会上要举行中共19大的预备会议,进行前期的一些准备工作,但原计划中的20大中央接班团队人选,并不是此次北戴河会议的内容,这表明,习近平并不打算在十九大党代会上指定自己的接班人。

香港《动向》杂志早在2016年8月号就曾爆料称,在当年秋季的六中全会上要举行中共19大的预备工作会议,进行前期的一些准备工作,但原计划中的20大中央接班团队人选,并不是此次北戴河会议的内容,这表明,习近平并不打算在十九大党代会上指定自己的接班人。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曾在过去几年多次分析,所谓“七上八下”的“潜规则”,只是江泽民近为逼退政敌搞出来的。在中共十五大前,用“七十而退”劝退了乔石,而71岁的江泽民仍然留任。到2002年中共十六大,江泽民为了能够独裁专制,就必须逼退资历和威望都超过自己的李瑞环。为此,江又凭空制造了个“七上八下”的“新规则”,让68岁的李瑞环就范退休。此后“七上八下”就成了党内一个不成文的政治规矩。

“在水一方”指出:这么一个江泽民凭空制造的,而江自己都不遵守的“规矩”,习近平完全没有必要遵守。况且,习近平当局出台的“能上能下”新规定中,已经预先埋下了“因工作需要可延迟退休”的伏笔。所以,如果王岐山需要留任,所谓“七上八下”根本不构成障碍。

此外,2016年亲习近平的香港中资网媒香港01也表示,“七上八下”只要有需要,可以任意“搬龙门”,只要稍作调整,改回70岁退休,便可以轻易解决王岐山留任问题。习近平如果希望王岐山留任,当然不会受制于“七上八下”这种非正式规定。

此前,有关习近平已撤销“隔代任命”的相关规定的消息也曾传出。

港媒《争鸣》2016年4月号报道说,习近平近期已撤销了两届预定的接班人,认为是脱离实际一套,超前安排、固定高层“领导班子”成员的程序形式,后果是出现带病晋升,出现裙带风、帮派派系林立后遗症,代价太沉重。

2016年3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决议,撤销2012年10月初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扩大会议定下的草案,包括撤销“隔代任命”的相关规定。

报道说,早在2012年10月初的中共高层会议,就通过了中共十九大、二十大领导集体名单。其中十九大政治局常委会常委建议名单为:习近平、李克强、汪洋、李源潮、刘奇葆、孙政才、胡春华、赵乐际、韩正等九人。而中共二十大政治局常委会核心领导层建议名单则是:李克强、胡春华、孙政才、汪永清、赵乐际等5人。

2016年8月11日,有港媒评论文章分析说,中共十九大并非习近平交班的大会。一直有“接班人”之称的胡春华、孙政才两位“60后”高官即使入常,也不意味着2022年一定能接班。

阿波罗网吴莉亚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吴莉亚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内定接班人胡启立吁废“隔代任命”和“七上八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