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星期四

落马贪官的情妇们结局如何?

 落马贪官的情妇们结局如何?

图为中国网络关于贪官全色交易的报道配图
网络图片

( 法广RFI 小山)中国司法审判贪官案以及党内纪律处罚贪官,都报告有权钱,权色问题,落马贪官均涉嫌一名或多名二奶。媒体关注落马官员的情妇结局与出路各异,有人立马成"反腐先锋",但也有人被追杀。一项报道曾揭露江苏省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落马前包养140多个情妇,令人瞠目结舌。

据明镜新闻今天报道,6月6日,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市委原书记陈弘平受贿、行贿、滥用职权一案,对被告人陈弘平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媒体披露一个细节,此前,陈弘平曾公开为情人等人求情。

观海解局记者梳理官方近年来曝光的案例发现,贪官与情妇之间的关系非常玄妙,事发之前千好万好,而一旦官员落马或被送上法庭,有人串通沆瀣一气,有人立马翻脸成为“反腐先锋”,也有人为一己私欲伺机敲诈的。

但情妇的下场并不好过,不少人不但身败名裂,还会身陷囹圄,更有人为此丢了性命。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2007年年初,时任揭阳市市长的陈弘平结识了做服装生意出身的,她在与陈弘平认识之前已生育4个小孩,并已离婚,二人关系“非比寻常”。资料显示:许秋琳,曾用名许小婉,1970年出生,现年46岁,初中,是揭阳市润昕建安工程有限的实际控制人,涉嫌通过行贿手段中标七个项目。据悉,许秋琳为了能获得承建大型工程,谋取不正当利益,伙同前夫或者单独向官员行贿。

报道引据新华社消息,2015年4月21日,陈弘平因涉嫌受贿罪、贪污罪、行贿罪在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时,曾至少三次为许秋琳求情,甚至用了“乞求”这样的字眼。他说,“希望不要处理那些行贿的企业,都是我害了他们,特别是许秋琳,他们的企业是揭阳的支柱企业。”

上了法庭依然对情妇“表真爱”的,并不止陈弘平一人。同样也有情妇和官员串通好,拒不交代相关事实的。据媒体报道,2007年9月,国家审计署开始对河南蓝天集团进行审计。原国家开发银行副处长胡汉成迅速将股票账户全部清仓,并将别墅低价转卖,还将 好处费及炒股盈利打入了情妇李玲的账户。两人经过串通,将胡汉成所收受的好处费,咬定是胡从李玲处借来炒股的。胡汉成还告诉她,一旦有办案人员调查,必须 咬定两点,一是专门用于“洗钱”的咨询公司与他无关,二是借款均打了借条。对胡汉成情深意重的李玲满口答应。

经过审讯,胡汉成崩溃了,并供述了自己的全部受贿行为。此时,情妇李玲还在为他扛着,她担心自己的供述会对胡汉成不利,“我自己跟了胡汉成多年,他对我挺好的,他还承诺过,离婚后就会跟我结婚的。”

后来,胡汉成请检察官转告李玲,他已经交代了,让她不要再为自己扛了。“我是不会把胡汉成说出去的。”李玲仍然选择扛着,直到因包庇罪被判处缓刑。

在胡汉成被宣判的当天,李玲赶到了法庭。北京市一中院以受贿罪判处胡汉成无期徒刑。从领到书到离开法庭,胡汉成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过躲在角落里的李玲。李玲的眼圈红了,她多次从座位上起身,朝胡的方向望去。两人没有说上一句话,就匆匆分开了。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落马贪官的情妇们结局如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