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星期四

临产妇被逐回乡 为维稳淹没人性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当局近期加大力度,即将临盆的亦遭到打压,怀孕9个多月的访民蒋先鞠,被当局逐离即将召开19大的北京,忍受长达14小时车程,被强行押返家乡。而同样怀孕9个多月,“深圳大”中被捕人士王军的妻子严均均,亦遭当局逼令离开广东。

福建省福州市的访民蒋先鞠周四(8日)对本台表示,她周三(7日)已经被由北京押回福州老家,她已怀孕9个多月,现于家中安胎,预计这数天内产子。但是,当局并没有因为她即将临盘,而放松对她的监视,现在其寓所外到处都有国保。她对于国保在北京强制将其押返老家,及限制她人身自由的违法行为,正打算向当局采取法律行动。

蒋先鞠说 : 现在的情况就是将我带回家了,在家里面,我家楼下,全部都是那些人(国保)看着我,还看管着我的老公,事情不帮我解决的。我出去散步是可以的,但我走到哪里,他们就跟着我到哪里,我就是不方便这样子。

记者问:多少人跟着你 ?

蒋先鞠说 : 他们有5、6个吧。今天(周四)肚子有点不舒服,我不敢跑,今天肚子胀胀的,人很累。由于他们(国保)这样是违法的,我明天想到法院问,问到底要怎样做。

想起被当局强行从北京押返老家的情况,蒋先鞠仍犹有馀悸,她因拆迁问题于北京上访,待了数天后,于周二下午突然有近10人闯进宾馆内,然后将她拉上面包车带走。蒋先鞠当时立即感到不适,肚子非常痛,她于是要求在北京求诊,但是国保就强行带她离开北京。最终,到达湖南省的郑州市,才带她到医院求诊。

于检查完毕后,蒋先鞠指自己虚弱,不能再乘坐面包车,国保于是陪同她乘搭火车回福建老家。她表示,回家路程遥远,加上多个小时舟车劳动日夜赶路,未有睡觉,而且又吃得不好。虽然现于家中休息了1天,但是身体仍然虚弱。

蒋先鞠说:他们把我从北京带出来郑州,要7个多小时,然后在郑州(1间医院)检查完毕,另外在郑州买动车票到福州,还要7个小时,总共合起来有10多个小时,他们就是在车上买了面包等等的东西给我吃,在他们的面包车上,根本就没办法睡觉。

对于临产孕妇被逼长途跋涉押送回家,妇产科医生罗致廉表示,对孕妇来说是很危险和辛苦,孕妇在待产日子应好好休息。

罗致廉说:有些情况如果她舟车劳动的话,可能会导致她早产的,但这并非必然的,唯一的风险,就是她在车上,突然之间作动,但又去不同医院,任何孕妇在怀孕的后期当然要多点休息,她当然比普通人辛苦,她一定是很辛苦吧,又要坐车,又不可以动,或会令到她出现腰骨痛。

另外,在去年11月“深圳大抓捕”中,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关押的湖南省公民王军,其怀孕9个多月的妻子严均均,现于佛山1间医院待产。她对本台表示,上周六(3日)多名国保闯进她的出租屋内,将她赶走,她翌日搬离寓所时,突然感到身体不适,于是一直住院至今。

国保为了驱赶她离开广东,不想她与维权人士接触及处理丈夫的案件,周三(7日)强行将其父亲及妹妹从湖北的家乡带到佛山,由家人劝她离开。但是,严均均现在临盘在即,故坚决不离开。

严均均说:我最担心就是,因为我现在不是自己1个人,还有宝宝,我最担心是宝宝的安危,我自己是不害怕的,如果说他们(国保)来到医院找我的话,我也不会听他的,我现在自己情况不好,是不容许我回老家的,我会拒绝他们的,国保之前亦恐吓我,叫我不要在网上发表言论,我也不会听他的,当他们威胁到我的时候,我就会在网上公布他们的行为。

严均均表示,自己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平安地让孩子出生,然后再想办法抵抗当局的打压,为丈夫维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临产妇被逐回乡 为维稳淹没人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