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腾讯对微信用户审查延伸到国外(图)


最新研究发现,即时通讯平台的开发商中国腾讯对用户进行严格的审查。(图片)

据《之音》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实验室(Citizen Lab)”周四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即时通讯平台微信的开发商中国腾讯对用户进行严格的审查。

审查范围不仅限于中国大陆用户,海外用户也未能幸免。微信用户即使离开中国并且更换手机号码,对他们的审查也会一直被延续。

报告说,腾讯对三人以上的微信群组审查尤为严格。海外用户发出的微信内容中,如果包含“法轮功”、“西藏独立”、“民主运动”等所谓的敏感词,就会被屏蔽掉,不会出现在接收方的屏幕上。

参与撰写的报告的克里特·西滨对路透社表示,无论用户位于世界任何地方,腾讯都可以根据用户的账户种类开启或关闭账户。

不过截至目前,使用、美国等地的手机号码注册的微信账户还没有受到审查。报告将腾讯的审查制度称为“一APP两制”。

早在去年1月,哈佛大学举行的一场有关中国长城防火墙国际影响的报告会上,报告人内森.弗雷塔斯(Nathan Freitas)就曾表示,“中国当局已对微信等网站实行言论审查,他们制定了关键词一览表,含有关键词的微信内容将遭屏蔽。”

弗雷塔斯指出,整个微信系统的谈话内容都在被监控中,特别是微信用户网络中包括中国大陆的帐号时。

据悉,微信每个月有至少8亿个活跃用户,他们使用微信的时间平均每天40分钟,除了聊天之外,还使用微信支付、打车和玩游戏等。

责任编辑:张兰

本文标签:, ,


via 腾讯对微信用户审查延伸到国外(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