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港媒:六中全会后中共连发三个保密文件

港媒消息称,中共六中全会后接连下发三个保密、机密级文件,涉及十九大代表选举、群体事件及换届等问题

港媒《争鸣》2016年12月号披露,六中全会结束后,中央连下三个通知,其内容涵盖防止“十九大”代表选举违纪违法,防止发生大规模社会动乱及公共设施受到破坏等问题,以及防止官员换届、退休过程中“捞一把”。

这三个文件中,第一个被列为保密等级,后两个被列为机密等级。

报导说,已点出9个省(自治区)及8个部委办在换届中有违纪违法的现象。9个省(自治区)是:、山西、辽宁、吉林、江西、江苏、河北、广东、内蒙古自治区。被点名的8个部委办有:统战部、中宣部、教育部、民政部、国土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国务院侨务办等。

11月初,中央印发《关于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对选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港媒报导指,这是落实中央第一个通知的具体做法。

当时官媒报导,中央确定“十九大”代表名额共2300名,由全国40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十九大”代表实行差额选举,差额选举的比例应多于15%。

报导强调要以辽宁等地拉票贿选事件为戒,对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

辽宁贿选案被抛出,被外界视为张德江人大系统的新一轮清洗。

中共目前进入省级换届季,已有多个省份完成换届。但不同于往届,全国党代会代表并未在党委换届的同时产生。这意味着习当局打破规则,各省将专门召开党代会选出十九大代表。

港媒分析这与辽宁贿选案有关。

而阿波罗网评论员分析,习王当局很有可能有意延迟党代表选举,等待有利己方的“选举规则”最终确立,以淘汰江派人马。【阿波罗网曾报道:习近平出新招改变规则 十九大代表将单独"选出"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港媒:六中全会后中共连发三个保密文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