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中共国务院:60余年对外援助4000亿 骗谁?

中共国务院发表的白皮书中称:60余年对外援助4000亿人民币。
发表的白皮书中称:60余年对外援助4000亿人民币。

作者:梁欣

中共国务院最新发表的《发展权:中国的理念、实践与贡献》白皮书中称,60多年来对外提供了近4000亿人民币的援助。但这个数字令专家们质疑是欺骗。而长期以来,中共对外援助的目地,也一直受到舆论的质疑。

中共国务院1号发表的这一份白皮书包括八个部分,分别是,与时俱进的发展权理念、…、不断完善发展、…、推动实现共同发展等。在最后这一部分内容的细项——加大发展援助中称,60多年来,中国向16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的对外援助近4000亿人民币。但是,没有详细列出援助资金的类别、具体数目和接收国家。

时事评论家伍凡2号向本台指出,所谓的4000亿人民币,只能是对外援助的金额中,非常狭窄范围内的数字;真实的金额,数十倍都不止。

“光是对朝鲜援助、对越南援助还少了吗?军费呀?所以,这个东西是障眼法。因为钱不成比例、实在太少;如果按中国对外援助总数来讲,那它就是欺骗,大头全部盖起来了。60年了,我们讲它(中共)对阿尔巴尼亚援助,每一个人的援助都比我们一个普通老百姓生活还要高,那是50年前。越南战争、现在对朝鲜。我们还在讲,现在你对外推行一带一路,大部份是中国人出钱,中国人出器材、原料、钢轨、火车头,完了必须得贷款,甚至免息的贷款。算不算在这里头呀?”

伍凡质疑,中共国务院发表对外援助金额的目地是什么?

“为什么老百姓有抗议、中国的学者对它很不满意。你话没有讲清楚,你援助是哪些东西?哪些内容?我说他是在做障眼法;不知是为了一个什么样的目地、一个企图。60年来中国对166个国家援助4千亿人民币。你比欧盟也好、,一个零头都不如?”

而长久以来,中共当局大把的对外撒钱、对外援助,一直是被一些专家学者所批评,国内也有大量民众对此非常不满。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指出,中共当局长期对外援助的根本目地是为内政的服务。中共当局经常重复的一句话就是:任何外交都是内政的一种延续、任何的外交最重要是要服务于内政的。那么,对外援助到底怎么服务中共内政呢?

“其实最根本就在于,中国(中共)在国际上其实是非常孤立的。既没有很多的朋友,也没有引领世界的潮流或者是正义、自由、民主或者发展等等;没有在全球上建立它的领袖地位或者它在全球上可以受到国际上的支持。而国内又没有合法性,因为它永远没有进行过选举。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不断的需要有国际上的这些虚假的这种所谓的朋友和对中共政权的认可,来强化它对国内」百姓的教育,说:你看我们做的多好,我们得到国际的认可的。”

过去,夏明教授还在大陆国内时,以为全世界的人都称赞中国,觉得中国和中国的领导人还蛮伟大的!到美国定居之后才知道都是被宣传误导。在国外,华语媒体都是所谓的侨报;都是中联部或者领馆、使馆、新华社等出钱办的;目前,在美国的华文媒体基本上被中共全部收编了。

“就除了法轮功的华文媒体以外。所以,他们发的任何东西有时候是新华社、中央电台的转发的;有的就是为了迎合中宣部、中联部它们的口径来采编的。基本上就成了一个以出口转内销的方式,来服务于中国的对内的宣传和对内的强化它的镇压;同时把它的镇压来打造成具有合法性,就包括对六四的评价等等。所以,它所有对外援助的行为其实就是,它要向中国的老百姓证明它具有合法性、它在国际上获得所谓的普遍的支援、普遍的尊重。这个是它最根本的目地。”

事实上,中共的对外援助还经常引起外界关注;中共对那些人权纪录差、缺乏透明度的国家给予的支援。

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采访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共国务院:60余年对外援助4000亿 骗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