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习近平持续清洗文宣系统 江苏广电总台长周莉被带走

周莉11月26日被调查带走。(网络图片)
周莉11月26日被调查带走。(图片)

作者:秦正

在大陆曾打造江苏卫视《》等名牌栏目的江苏广电总台长周莉26日被查。她当天在紫峰大厦某办公室内被带走,被查原因疑涉“经济问题”。

据陆媒今日报导,原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周莉在11月26日被中共检察机关带走调查。现年65岁的周莉在2003年4月30日,从南京广播台工作了7年后,被调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任台长。据大陆业内人士表示,这是江苏首次出现市台台长调任省总台台长。

据江苏电视台记者表示,周莉为人“性格豪爽,有魄力、有能力”,她一手打造的《非诚勿扰》对江苏电视台发展“贡献很大”。据了解,《非诚勿扰》最早在2010年1月15日开播,是江苏卫视制作的一档以婚恋交友为核心的真人秀节目,但在今年该节目已更名。

不过,陆媒报导称,周莉是疑涉“经济问题”在南京紫峰大厦某办公室内被带走。而在去年2月,江苏卫视副总监兼节目采购部主任张彦,以及节目采购部副主任江红等人,因涉“经济问题”也被查。

中共文宣系统近年来一直掌控在现任常委刘云山手里,然自习近平上台后开始有序的对文宣系统进行清洗。

如2013年底中共央视前副台长李东生被抓后,习近平当局开始对央视展开了一系列调查,并相继有高官被落马。之后大陆电视台也有多人被查。

此外,还有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长张文雄在今年11月8日落马;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毅在今年7月被调查;南京广电副台长陆群去年2月被逮捕、生活娱乐频道副主任王塑然等多名员工也被查。

去年3月,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赵红梅被查,安徽广播电视台先后有多人被查后,安徽广电台长张苏洲于今年9月被判有期徒刑14年。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习近平持续清洗文宣系统 江苏广电总台长周莉被带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