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经济与作风都有问题?李鸿忠再传遭约谈(图)

作者: 狄源德


(网络图片)

尽管前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已调任两个多月了,因其江派背景和经济与生活作风丑闻,依旧受到外界关注。香港披露,李鸿忠在11月再次被约谈。

香港《争鸣》12月号报导,因原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国、前深圳市长等落马高官的揭发,现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11月份再次被中纪委约谈,调查他在担任广东省深圳市委书记期间的经济、生活作风的问题

因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朱明国于11月11日在广西柳州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许宗衡因受贿罪在河南郑州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报导称,朱明国、许宗衡两人在服刑期间供出李鸿忠。

据公开资料显示,1988年制2007年11月期间,李鸿忠曾历任中共广东惠州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广东副省长、省委、常务副省长、深圳代市长、市委书记等职。

香港《争鸣》5月号披露,时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遭中纪委约谈,中纪委责令李鸿忠能主动交待其在广东深圳的经济、权钱交易以及生活作风等问题。中纪委约谈已经令李鸿忠进京升职的梦想破灭。

香港《争鸣》10月号披露,中共中组部、中纪委对李鸿忠调任进行党内外考核和调研,结果其劣评如潮。李鸿忠在担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期间就存在“浮夸、形式主义、拉山头”等问题,而且他在深圳任职的工作、生活作风问题也被翻出来,这些都足以说明李鸿忠不适宜担任党内干部。

9月13日,李鸿忠接替落马的原中共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出任天津市委书记。美国之音报道,历史学家、独立评论人士章立凡认为,在黄兴国落马之后,其继任者由中共中央派遣只是一种权宜之计,是一个临时职位,这种格局或许会过渡到明年。深挖天津官场的内幕当局有利,因此天津后续事情会比较多。

香港《前哨》总编刘达文接受海外希望之声》专访时称,李鸿忠的仕途可能到此为止,明年入常委的可能性很低,因为他属于江派背景的官员,是江泽民情妇黄丽满提拔的官员。李鸿忠能力有限,在湖北也没什么大作为,反而闹出不少丑闻,调去天津,很难说是习在重用他,亦极有可能是习近平和王岐山的调虎离山计,方便在湖北查他。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经济与作风都有问题?李鸿忠再传遭约谈(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