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无所遁形:公安部认监控系统侵犯个人私隐

大陆拟推新规,禁止在可能泄露他人私隐的场所装镜头。针对监控系统侵犯个人私隐的问题突出,部承认监控系统在维护社会秩序、预防打击犯罪、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有待相关法律法规完善。

公安部承认监控系统存在侵犯个人私隐问题。(资料图片)

针对制定《条例》的必要性,公安部指出,监控系统的建设管理不规范,建设不科学、运维不规范、监管跟不上等问题突出,在公共区域、要害部位,或重覆建设造成浪费,或责任不明应建未建。同时,现行国家标准得不到有效执行,各方建设的监控系统因标准不统一无法互联互通,制约整体效能发挥。

公安部又指,监控系统造成的讯息安全与个人私隐保护问题突出,系统在前端采集、传输、后端平台处理等环节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日益突出,为国家讯息安全带来隐患。同时,监控系统在采集、传输、使用过程中缺乏统一有效监管,侵犯公民个人私隐等合法权益的问题较突出。

来源:东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via 无所遁形:公安部认监控系统侵犯个人私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