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逾800华人涉移民欺诈 恐遭加国遣返(图)


加拿大挖出该国史上最大宗诈欺案(图片)

加拿大广播(CBC)独家披露,加拿大当局经过一年多审查,挖出该国史上最大宗移民诈欺案件更多细节,中国人王迅涉嫌伪造护照等个资,按目前调查进展,最终可能导致800余名会失去留居加拿大资格,被遣返中国。

CBC调查所得,1997年移民加拿大的人王迅,2006年至2013年期间,协助超过1200名中国公民移居加拿大,取得永久居民和公民身份。特别是,王迅还帮想移民的中国富人,捏造极低收入,让这些人可以申请到加拿大为穷人提供的税务优惠。

王迅旗下的“新能顾问公司”(New Can Consulting ),收取华人移民中介费超过1000万加元,其个人获利270万加元。去年,加拿大司法机关指控其犯下15项罪行,触及移民及难民法、刑法、税法等等,当地判处其罪成,入狱7年,罚款90万加元。

加拿大边境局回应CBC查询,表示现正调查当中320人,分别涉及200名已入籍加拿大公民,以及120名永久居民。此外,还有约500人“涉嫌欺诈、有待调查”,当局将持续追踪处理,因此合共有800人的留居资格可能遭取消。

华人移民公司伪造中加出入境记录

中国人林国良(Guo Liang Lin,音译)也是王迅其中一位客户,他曾出席官方听证会,向加拿大移民及难民委员会透露案情,承认为证明自己5年内居住加拿大达980天,满足“移民监”条件,他寻求王迅协助,伪造护照上的边检印章,企图借此改动出入中加两地记录。

但事实上,5年间林国良回中国生活和,其妻子和儿女则留居加拿大,享受当地社会福利保障。日前,加拿大裁定林国良违法取得移民资格,剥夺永久居民身份并驱逐出境,除非获得移民官员特别许可,5年内禁止再入境。

但林国良则以人道主义等理由提出上诉,希望加拿大政府容许他在加拿大继续居留9至12个月,直到移民上诉部门完成审理。

林国良的理由是,“我的家人都在加拿大,让我一个人在中国,会是一种折磨。”

林国良新聘移民顾问艾里克.梁(Eric Leung)指责新能顾问公司,同时声称林国良是无辜的受害者,因为他不懂英文,只能信任移民公司。

不过,加拿大联邦法院裁定,移民案件欺诈的归责,可以是直接或间接。移民顾问做了不实陈述,客户也有应对造假的负责,因为所有移民都有责任确保他们提供的信息是完整且正确的。

责任编辑:苏姬

本文标签:, , , , ,


via 逾800华人涉移民欺诈 恐遭加国遣返(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