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薄熙来曾制造“葡萄事件”挤走大连市长

前重庆市委书记倒台后,海内外诸多媒体一直致力于薄的黑幕曝料。薄熙来被公认为野心家。前中共辽宁记者站记者姜维平曾与薄熙来近距离接触,知悉其更多内幕并披露出来。姜维平指薄熙来还是阴谋家,薄当年黑白两道手段并用,制造了“事件”,从而成功挤走当时的市长,取而代之。

薄熙来1984年至1988年任辽宁省金县县委副书记、书记,大连市金州区委书记。1989年至1992年,任辽宁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

1983年至1992年,魏富海任大连市长。

旅居海外的姜维平在薄熙来未倒台前发表在海外的一篇文章揭秘了薄熙来是如何当上大连市长的。

文章说,薄熙来不仅是野心家,还是阴谋家。上世纪90年代初,他当大连副市长时,为了挤掉市长魏富海,就搞了一个农民进城闹事的“葡萄事件”。

薄原本在大连金县四年,和石河镇的农民干部“石大胆”很熟,对当地葡萄经营的问题也很清楚,那时,还是基本上搞计划经济,种什么不种什么,上级有明确规定,年初承诺葡萄丰收全部收购,但秋天高产后,政府变卦,叫农民自卖,这种出尔反尔的事,在薄当书记时,已是家常便饭,老百姓敢怒不敢言,因为薄熙来和黑社会有密切联系,谁有意见,他就操控黑社会人员去殴打恐吓,但这时情况不一样了,薄离开了金州,就背后鼓动农民到大连“维权”,把23辆装满葡萄的“大解放”开到市政府,堵住了魏富海上班的路。

文章透露:“我们记者不知道这是阴谋,给新华社发了内参,田纪云批示训了魏富海,薄熙来又鼓动一批死党给中央写信,说魏富海不考虑农民利益,不如薄书记在金州领导的好,所以,很快他取代了魏富海,当上了大连市长”。

当年田纪云任国务院副总理。

从薄熙来的简历可见,其从1992年当上大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1993年升任市长。

姜维平原为新华社辽宁记者站记者,后任香港《文汇报》辽宁记者站负责人,为港台媒体撰写过大量文章。1998年姜维平为香港杂志《前哨》撰写了三篇文章,揭露当时任大连市长的薄熙来利用职权贪赃枉法的事实。2000年,姜维平被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判刑八年,2006年出狱后移民加拿大,现为撰稿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薄熙来曾制造“葡萄事件”挤走大连市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