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前珠海书记李嘉被抓前细节曝光

省委常委、珠海市委李嘉已落马。据报,其在被抓前5天被省委找去谈话,后来李嘉在一次会议上“激动得留下热泪”,做了一番所谓“忠诚”的表演。

3月23日晚上10点,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李嘉在落马前被找去谈话。据港媒《动向》4月号报导,3月18日,李嘉在珠海市委常委会议上还说:“省委领导找了我谈话,会变动。”据知,在会议上李嘉“激动得留下热泪”,做了一番所谓“忠诚”的表演。

报导称,3月19日、20日在走访该市、区官员家庭宣传有关管教好、身边工作人员等规定时,李说:“要常常自责自查自问人的一生怎样才能无愧于祖国抚育……。”

3月23日下午,李嘉参加省委常委会议后,中常委在4名特警陪同下宣布对李实行“双规”调查。报导还称,李嘉当时先故作镇定说:“我犯了什么大问题,我不怕审查的,最多是生活作风太开放。”

据报,自2004年8月至2016年2月,李嘉被举报在组织上、职务权利上、经济上、生活作风上违纪违法信件超过四百件。自2011年到2016年初,李嘉被25名女子举报其玩弄、欺骗女性,生活腐化糜烂透顶等。

大陆财新网此前报导,知情人士透露,早在2013年底,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广东后,就收到了关于李嘉的举报材料,主要指向其在梅州任上的“违纪违法”行为。

报导称,李嘉在升任市长和市委书记的过程中,涉嫌向前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存德行贿。而林存德卷入万庆良案,于2014年9月被调查。

港媒报导说,在梅州、珠海任市委领导时期,李嘉利用职权批出或下令给亲属、官场亲属承包工程82项,资金总额四百三十三亿七千多万元。

此外,李嘉与已落马的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前广东省主席朱明国均有不同程度交集。李嘉曾任中共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与时任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万庆良曾共事3年。

李嘉落马后次日,3月24日上午,广东省商务厅厅长郭元强接任珠海市委书记。

本文标签:, , , , , ,


via 前珠海书记李嘉被抓前细节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