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朝鲜凌晨试射弹道导弹 美韩:以失败告终

于今日(15日)清晨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BM-25),军方表示,发射以失败告终。美军表示,侦测到朝鲜今晨发射这枚导弹,但发射失败,且对北美未构成威胁。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方面今日表示,朝鲜在当地时间今晨5时33分发射导弹是一枚舞水端(Musudan)中程弹道导弹,射程超过3,000公里(1,800英里),但发射似以失败告终。

《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官员说,朝鲜此次发射的可能是“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BM-25),但据推测已经失败。周四(14日)韩国官方发出警告说,已发现了朝鲜在东部江原道元山地区附近部署的一至两枚“舞水端”导弹有所行动。

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说,美军检测和追踪到当地时间早上5时33分,朝鲜进行了此次导弹发射。声明指出,该导弹对北美不构成威胁。国防部一名官员说,发射的导弹是由美国战略司令部系统“检测和跟踪”,“我们评估此发射失败。”

舞水端导弹最大射程可达3000至4000公里,达到“芦洞”导弹(1300公里)的两倍多,打击范围不但覆盖韩国和日本全境,而且还可到达关岛美军基地,据称,舞水端导弹还可携带1.3吨核弹头。

据报道,朝鲜曾在阅兵仪式上炫耀过过舞水端导弹,被认为其导弹组装套件可提供给伊朗,但朝鲜从来没有测试过此类导弹。去年朝鲜曾作过类似的试验,但均告失败。

美韩两国军方日前已发现舞水端导弹在朝鲜江原道元山地区虎岛半岛一带部署就位,并推测朝鲜很可能会在金日成生日(4月15日)时进行该导弹在服役后的首次发射。因此韩国与美国随即紧急调动神盾级驱逐舰赶赴东部海域,密切注视朝军动向。

日本官方昨日亦针对朝鲜会可能在金日成生日(15日)发射“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的新挑衅行为,已加强警戒,继续在防卫省所在地部署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做好准备以确保能立即应对首都圈防卫。防卫省目前正安排神盾舰在日本周边海域巡航。

继今年1月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和2月发射远程导弹后,朝鲜又从3月起接连发射中近程导弹加剧朝鲜半岛军事紧张。最近一次发射行动在本月1日从咸镜南道宣德地区向东部海域发射3枚防空导弹。

报道指,鉴于本月及下月初朝鲜的政治节日接踵而至,韩国军方表示,朝鲜随时可能进行包括第五次核试验在内的重大挑衅,韩军将继续保持着高度戒备状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日前也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称,除舞水端导弹外,朝鲜还有可能发射KN-08洲际导弹。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黄小渝

本文标签:, , , , , ,


via 朝鲜凌晨试射弹道导弹 美韩:以失败告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