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因肯尼亚遣返案 台立院朝野共同声明谴责中共

中华民国立法院4月15日进行朝野协商,决定对肯亚案共同发表声明,表达谴责与抗议,并要求中(共)国当局立即释放遭到关押的台湾人民。图为立法院长苏嘉全主持院会。(中央社)

中华民国立4月15日进行朝野协商,决定对肯亚案共同发表声明,表达谴责与,并要求中(共)国当局立即释放遭到关押的人民。图为立法院长苏嘉全主持院会。(中央社)

中华民国立法院4月15日进行朝野协商,决定对案(台译:肯亚)共同发表声明,表达谴责与抗议,由立法院长苏嘉全在院会宣读,并要求中(共)国当局立即释放遭到关押的台湾人民,且未来不再有类似事件发生。

立法院朝野党团共同声明表示,对于日前发生在肯亚,“我台湾人民遭肯亚警方以暴力威逼,中共官方强将我国人押至中国的做法,严重侵害基本与我国主权,我们要提出强烈的谴责与抗议”。

声明表示,政府有责任保障台湾人民的安全与权利,任何司法程序亦应符合国际人权的基本要求,如果是涉及海外犯罪,应遣返回台湾依法审判,即使涉及管辖权竞合,也应透过协商方式,依相关国际法原理原则予以解决。

声明强调,但中(共)国当局却粗暴地以强制手段强押台湾人民至中国,严重侵害基本人权与人身自由,此举徒增台湾社会对中国大陆 的负面观感;中(共)国当局无视自2011年起处理类似案件与我国所建立的默契,无视我方主权及管辖权,伤害双方关系至深且巨,更无助于双方关系的正向发展。

声明指出,我们要求政府应立即派员赴中探视及依“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暨过去惯例处理。确保国人人身安全无虞,并要求中(共)国当局立即释放遭到关押的台湾人民,且未来不再有类似事件发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因肯尼亚遣返案 台立院朝野共同声明谴责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