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中国人赴英抢购大半楼盘 当地人置业难

近些年来,到国外买房蔚然成风。英国传媒报导,由于楼价暴涨,大量中港投资者转往英格兰北部如曼彻斯特、利物浦购买楼花。有经纪人说,在有些情况下,一幢大楼内60%的公寓被中国买家提前买走,当地人根本买不到。

据《泰晤士报》报导,有香港经纪商表示,2016年,英国曼彻斯特、谢菲尔德、利兹和利物浦的新建公寓销量较2015年增长1倍。大多数公寓以楼花的形式销售出去,有一幢大楼内6成单位被中国买家提前买走。

在曼彻斯特,新开发的楼盘往往只在海外打广告,这些楼盘在推出后数日内就能销售一空。曼彻斯特的房地产专家朱莉·特威斯特说,经常是整个楼盘被海外买家买下,英国人见都见不到。

曼彻斯特市中心一套新建的单身公寓,目前售约11.3万英镑(约合1,044,437元),而一套二居室的售价为30万英镑。在曼彻斯特和利物浦,投资者可获得每年高达7%的资本回报和近10%的租金收入,收益是在伦敦的2倍多。而同样的房屋如果在伦敦市中心,售价可能是曼彻斯特的3倍至5倍。

随着海外投资者热情大增,曼彻斯特新开发的楼盘,往往只在海外卖广告,当地人都不知道。专家表示,销往海外的楼价为每平方呎300英镑(约每平米3万人民币),“对于本地市场来说,这并不现实”。

英国一家房地产开发和销售企业的负责人马克·斯托特说,该新加坡和上海的团队听到当地愈来愈多投资者说,不再关注伦敦的楼市投资机遇,而曼彻斯特因增长迅速,在全球的名气愈来愈大。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人赴英抢购大半楼盘 当地人置业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