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郭伯雄被抓前频繁反侦查

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案经历8个月后终于被移送审查起诉。消息称,郭伯雄自从被调查后便陷入恐慌,同时在党内、军内四处活动搞反侦察,并找到进行摸底。

4月5日,中共官媒通报,中共军事检察院对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涉嫌受贿犯罪案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通报称,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职务晋升或调整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郭伯雄对涉嫌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动向》4月号报导,2014年3月中旬,中央决定对徐才厚涉嫌违纪问题进行调查。2014年4月初,郭伯雄开始对自己的生命担忧、恐慌。在党内、军内上层四处活动展开反侦察、摸底等。他先后找了、曾庆红、迟浩田、曹刚川等。也曾找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声称汇报近期思想和原任军委副主席期间工作上的过失等。范长龙说,如有问题要谈、要交代,要找中纪委或在组织生活会上摆出来。

报导还表示,中共“十六大”江泽民以军委主席身份在中央军委会议上进行分工,其称“建议郭伯雄为常务副主席主持中央军委日常工作,徐才厚负责政治工作”。很显然把时任中共总书记、军委副主席胡锦涛架空。

去年7月30日官媒通报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

官媒通报郭伯雄落马一个小时后,大陆亲习阵营的财新传媒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起底郭伯雄发迹史,称该来的总是要来。在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落马一年后,他的同僚郭伯雄也难逃法网。文章并直接点名江泽民。

今年4月5日,新华社发出郭伯雄被移送审查起诉通报的几分钟后,财新传媒转载新华社通报,并再次附录“郭伯雄沉浮”的节选内容,等同再次点名江泽民。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郭伯雄被抓前频繁反侦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