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华润集团前副总经理蒋伟在南京受审

4月14日,前副总经理蒋伟在江苏受审,其6年受贿280余万。外界关注,蒋伟与中共江派集团二号人物的心腹、已落马的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关系密切。

据大陆中新网4月14日报导,14日,华润集团前副总经理蒋伟受贿案在江苏南京市中级开庭审理。

据检方指控,2007年至2013年间,蒋伟利用任华润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副总经理的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业务往来中为他人谋利,先后收受吴旭、何金和等5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86.84万元。

庭审中,蒋伟对上述指控的犯罪事实及定性未有异议。当日,法庭未当庭宣判。

2014年4月,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被抓。当年12月16日,华润集团公开回应称,华润副总经理蒋伟被检察机关叫去协助调查。2015年1月23日,蒋伟被免职。

据中新网2016年4月11日报导,华润集团前副总经理蒋伟已被检方以涉嫌受贿罪提起公诉。

公开资料显示,蒋伟于1988年到华润总公司工作,此后曾任华润集团财务部总经理;2000年4月成为公司董事;2001年起任华润集团财务总监;之后升任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金融董事长、珠海华润银行董事长。

蒋伟与曾庆红心腹宋林关系密切

2014年4月17日,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被调查。之后,华润腐败窝案至少有7名高管被查。他们分别是:华润集团原审计总监黄道国、华润集团前副董事长王帅廷、华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吴丁、华润电力公司总裁王玉军、华润集团协同办主任张春、华润置地董事会副主席王宏琨、华润副总经理蒋伟。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蒋伟落马后,大陆财新网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蒋伟与宋林牵出的华润系列窝案有关。

有报导称,蒋伟与宋林关系密切。被调查之前,蒋掌控华润金融业务大权,并靠宋林的帮助将其一路做大。

据悉,宋林是江泽民集团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宋林因为投靠江派势力,从华润名不见经传的实习生升迁为董事长。宋林还与曾庆红的心腹、已落马的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私交甚笃,并与薄熙来等关系密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via 华润集团前副总经理蒋伟在南京受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