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

大陆“脑X金”被曝含褪黑素 副作用大


曾风靡一时,号称有改善睡眠、润肠通便功效,被主要媒体高调宣传的保健食品 “脑X金”,于近日被曝其广告宣称的助眠成份是褪黑素。此激素不仅无法改善睡眠,长期大剂量服用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据《》报道,有业内人士称,目前在市场上能找到的“褪黑素”原料几乎都是化工厂生产的,没有食品卫生许可证、药品生产许可证、原料药的批文。


近年来不少有助睡眠功能的保健食品都会添加褪黑色,且管理混乱,由于没有关于褪黑素安全使用剂量标准,厂家可以滥用、随意添加。


报道称,由于广告上褪黑素助眠功效明显、适用人群广泛以及没有副作用等宣传,使得购买者动心。特别是长期失眠患者,担心服用安眠药会上瘾,而将褪黑素作为替代品。


褪黑素是否有助眠功效呢?安徽省精神医学研究中心专家称:“褪黑素仅适用于极少睡眠不佳者,而它的副作用一定不比安定类药物少。”


服用褪黑素后,会出现众多不良反应。包括皮肤瘙痒、皮疹、腹泻、腹痛、嗜睡、头痛等,但这些在含有褪黑素的保健食品说明书中均未提出警示。


对上述脑X金的视频广告也一直未间断的在播放,民众表示愤慨:“为什么不敢说出产品的名称,难道还想继续坑人吗?”“都毒害这么多年了才公布,质检部门是玩忽职守。”“为金钱而丢良知的典型案例,监管部门做什么了?”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via 大陆“脑X金”被曝含褪黑素 副作用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