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

右派逆袭 朝日报导性奴制度挨告


(中央社东京19日法新电)日本当地媒体今天报导,超过2千人提告日本派媒体“朝日新闻”,要求朝日为有关战争期间性奴制度的报导在国际登报致歉。这些原告表示,朝日报导不实,已导致日本人的名誉受损。


此举是日本力图为侵略历史 翻案的最新攻势。日本保守势力一直否认二战期间的残暴行为,对此日本主流媒体竟都噤声。


包括朝日(Asahi Shimbun)在内的日本媒体报导,原告,其中包括旅居的日本人在内,昨天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请集体 诉讼。


原告声称,朝日有关“慰安妇”制度的报导,让国际舆论误认日本帝国为军方设立一个性 奴体系。


原告还表示,朝日的报导,促使美国加州与其他各地为“前慰安妇”塑像。原告表示,此举让他们蒙羞。


原告向朝日求偿300万日圆(25万3000美元),并要求在欧美各大报纸刊登道歉启事。


上月有8700人,其中包括保守派与学者,也针对朝日报导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请类似诉讼。(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右派逆袭 朝日报导性奴制度挨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