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星期六

缅甸加强进攻近陆边界叛乱分子


缅甸腊戍20日法新电)缅甸国营媒体今天报导,缅甸军队持续猛攻来自东北与中国大陆交界地区的果敢叛乱分子。战斗11天,已导致数万人流离失所。


果敢叛乱分子2月9日对老街镇(Laukkai)发动一连串攻击,杀害近50名士兵后引发冲突,造成至少3万人逃到邻国中国大陆,促使北京当局呼吁终结冲突。


据信在缅甸北部掸邦(Shan State)也有将近3万人流离失所,但是难取得明确预估,因为在缅甸红十字会车队遭攻击后,在地救援团体已限缩作业活动。


缅甸军队一开始受到叛乱分子快速及猛烈攻击而措手不及,随后以空袭和地面部队反击。


国营媒体“缅甸环球新光报”(Global New Lightof Myanmar)今天报导,在老街一带地区,“军队猛烈追击败退的果敢叛乱分子。”


这起冲突再次让外界质疑致力全国停火的企图。缅甸有着众多充满仇恨的族群叛乱活动。(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本文标签:,






via 缅甸加强进攻近陆边界叛乱分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