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北京最牛黑车哥 昔日副处级公务员武大研究生北京开黑车

我,曾经的副处级,武汉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可还不得拉活吗?这北漂的艰辛生活。我违心的告诉她们:我是加班回家顺带拉的。


中国新闻 网讯


也许我是北京最牛的黑车哥,武汉大学的研究生,曾经天津宣传部门的副处级干部,2007年来北京。


我开着我的风神H30,挂着黑车标志的小红灯,慢慢 悠悠地穿行在黄村的大街上,我想今天北京这个寒冷的雪夜外出的人应该比平常更多一点,因为很多无聊的人可能会无聊地寻找各种无聊形式的狂欢,以迎接所谓的。那就让我的生意再好一点吧。


车在北京印刷学院大门,碰到了两男两女四个学生,谈好价格70元到西单新一代,可能也是末日狂欢去了。一路上叽叽喳喳,讨论着苹果手机的应用,比较泼辣的小个女孩坐副驾驶座,听他们说,我没有怎么理他们。说了一路,后来不知道说道什么话题,扯到学校,先说大学老师还那么严格干嘛,说他们学校和北服一样,北服是前台,他们只不过是后台,是文化传媒行业的龙头学校,不无自豪。


女孩给我炫耀,别小看他们,后面三位都是大师(我大吃一惊,原来大师就是这样的),考不上央美来了北印。文化分不够。我说是吗,我说你们学校太小,面积太小。女孩说她就喜欢小学校,说大学校太累。我说优美的环境可以熏陶人的情操,尤其是你们学艺术的。我问你们去过武汉大学吗,我说我在武汉大学读的研究生,待了7年,那优美宁馨的校环境,让你的心灵得到洗礼。他们好像不相信这样的人会开黑车拉活,就没有理我了。我问你们什么专业,女孩说后座一男孩,学印钞票的,将来工作可以去印钞公司。原来大师如此。


车过了广安门,我故意问,你们学校是不是文化课200分都可以上,前座的女孩很惊讶的说:不会吧,我们是以前的中央工美分校呢,我480分。她当真了,好像还以为自己的分很高,然后回头问后座的女孩,说她是北京康庄的,北京的分数线是这么低吗?女孩好像不好意思,只说了一句,我是370分,我们是二本的。我的天,还真不高。我说我高考(微博)630分,他们没有理我再,估计又是不信。


然后他们叽叽喳喳又说道,文化课有什么用,数学一点用没有,物理也没有,化学也没有用。后面一个男孩说,我最讨厌做那个物理题,什么甲和乙相向而行啊,甲多少速度,乙多少……(这可是数学的内容),然后其他人附和着他说,前座女孩说历史和地理还有点用。我实在忍无可忍了,大声怒斥道:"你们不懂不要瞎说,数学也是艺术,微积分就是艺术,数学这门艺术是哲学,是方法论和世界观,是基础,可以让你们的艺术更象艺术,达芬奇是画家,但他也是数学家。你们离大师还有十万八千里。‘他们愕然不语。


我想这个浮躁的社会,大学不象大学了,学生也挺悲哀的,他们只知道末日狂欢,而不知道末日沉思了。当价值观发生问题 的时候,这个社会就岌岌可危了。那些精英又何尝不是愚昧的人,却自以为是。


快到新一代了,前座女孩呛了我一句,师傅,你一般都在哪里拉活。


哎,我无言以对,我,曾经的副处级,武汉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可还不得拉活吗?这北漂的艰辛生活。我违心的告诉她们:我是加班回家顺带拉的。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via 北京最牛黑车哥 昔日副处级公务员武大研究生北京开黑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