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巴西政府将助留学生返国觅职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2月27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6日专电)巴西政府为避免人才外流,从2013年起,将协助透过“无国界学术”奖学金计划出国留学的学生返国觅职。


巴西“国家学术科技发展委员会”指称,已经在圣保罗完成初步引荐架构,协助在国外念完硕士或博士的巴西学生返国后进入跨国企业工作。


第一批留学生将在2013年初返回巴西,其中10名赴完成博士学位的工程系学生,将正式受聘于奇异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巴西分公司。


巴西学术科技创新部长劳普(Marco Raupp)表示,任何一个国家都需要强有力的工程师阶级来促进发展,而政府将协助这些专业人士返国贡献所学,避免人才外流。


除了工程师外,巴西也亟需自然医学、生物与科学 领域的人才。


劳普认为,政府在2011年推出的“无国界学术”计划可以帮助拓展学生的国际观,吸取国外经验,解开巴西在过去数十年对外封闭的情况。


里约联邦大学经济学教授萨波亚(Joao Saboia)指出,留学生返国后找工作是一大挑战,现在有政府介入协助他们觅职,将有利于提高国内劳工素质,尤其是目前巴西企业对专业人士的需求量大,且待遇优渥。


“无国界学术”计划的目标是在2011至2014年间,为10万1000名大学生、硕士生和博士生提供3年以下奖学金出国留学,主要嘉惠领域为理工科系。


本文标签:,






via 巴西政府将助留学生返国觅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