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网曝俞正声老爸当年激动扒电车旧照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 近日中共官媒接连推出了中共局七常委的人物特稿,在中共全面失去民心、四面楚歌之际,为他们做正面宣传。而之父黄敬当年激动扒电车的旧照片近日也被翻出并在网络流传,这张图片 摄于1935年12月9日——即所谓“一二?九”学生运动中。

“一二?九”学生运动,在中共历史上,一直以演说中论调来说明是的领导下的学生运动来吹嘘。但事实上,根据当年的亲历者和事后一些作家的考察、研究,认为根本就是毛在篡改历史,“一二?九”运动是自发的,其发生和爆发阶段没有党的领导。


毛泽东声称“一二?九”运动是中共领导


根据作家张成觉的文章 《揭开“一二?九”运动爆发的真相》披露, 1935年12月9日的“一二?九”运动,中共的官方党史及当事人的回忆录中,都称是中共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甚至,半世纪后的1985年12月,在权威的《红旗》杂志第23期特意发表毛的一篇演说作为纪念。


这篇毛泽东的演说《一二?九运动的伟大意义》,在张成觉看来,“正如成语‘强词夺理’所云,滔滔雄辩未必意味着弘扬正论,有时反而可能纯属蛊惑人心”。他还说:“当时安居延安山沟党军大权在握的毛总舵主,便公然篡改‘一二?九’史实,开创了极为恶劣的肆意忽悠民众之先例。”


张成觉文中披露,毛的演说是在“一二?九”运动四周年纪念会上,当时纪念会上,“一二?九”运动的亲历者、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部长李昌应邀首先讲话,题目是《“一二?九”运动与》,他认为从运动的本身看来,“一二?九”是自发的,但很快的转成了自觉的运动。


张成觉表示,李昌的“自发论”乃基于事实,这个青年运动不是中共策划组织。但毛泽东随后的讲话极力歪曲真相,强调“党”领导了运动。


毛泽东在讲话中声称,一二?九是“学生同志在北平发动了这样伟大的救亡运动”,其“学生同志”说法语义含糊,随后毛话头一转,大谈“一二?九”运动和中国 的关系,声称“没有共产党 作骨干,一二九运动是不可能发生,首先是八一 宣言给了青年学生一个明确的政治方针;其次红军到了陕北,配合了北方的救亡运动;再次是共产党北方局和上海等地党组织的直接领导”。


由于毛的演说定调,李昌的“自发论”成为异端,会后遭到批判,被认为是宣扬“民主”,以图使青年摆脱中共的领导。张成觉认为,毛根本是胡言乱语。


毛泽东的谎言被揭穿


首先,张成觉引述戴晴 新作《张东荪和他的时代——在如来佛掌中》一书披露,所谓《八一宣言》最初起草于1935年夏,刊登在1935年12月10日出版的小报《怒吼吧》上,此时“一二?九”游行早已结束。


其次,张成觉用毛讲话中的“刚到陕北就听到“一二?九”运动的消息,喜出望外”来驳斥毛所谓“‘一二?九’是红军到陕北后的配合”之说法。


再次,张成觉表示,北方局(设在天津)宣传部长陈伯达 回忆称,自己是10号才从上得知此事的,就可断定北方局和“一二?九”运动没有关联。


根据李昌的夫人、前中国社会科学 院冯兰瑞在其《一二?九运动到底是谁发动的?》一文及戴晴的书,张成觉研究后说:运动是由北平学联发动的。而北平学联“是在北平临委不起作用、分裂的情况下,自己搞起来的”。


当年11月18日各校学生代表在中国大学举行了代表大会,正式成立了“北平市学生抗日救国联合会”,简称“北平学联”。


冯兰瑞文章说:“实际上,当时北平临委是反对组织学生群众合法斗争的。彭涛是北平临委成员,但已被撤销了职务。黄敬尚未恢复党的关系,郭明秋还没有入党,他们甩开了临委,参与筹建北平学联,参与组织、发动了抗日救国的‘一二?九’学生群众运动。” 冯兰瑞表示他们只是个人身份,不代表任何一级党的组织,而且当时北平临委是反对组织学生运动。


她的结论是“‘一二?九’运动是自发的,其发生和爆发阶段没有党的领导。” 她在文章最后还表示要抛弃这种陋习——“把一切成绩和好事都归于党的领导,甚至都归于最高领导人英明”。


俞正声之父黄敬曾与江青同居


黄敬原名俞启威,又名俞大卫。原籍浙江绍兴,1912年生于北京,1932年入党,1937年任1949年 1月任天津市委书记;1952年秋天,重工业部撤销,分别建立第一机械工业部、第二机械工业部、冶金工业部等。他任一机部部长。


当年俞启威在青岛大学求学期间,认识大学图书管理员李云鹤(江青),两人后来同居,之后又分手。1933年,俞启威被捕,江青由青岛去上海,加入演艺界,先后和唐纳、章泯结婚。1937年,江去延安,得毛泽东青睐,与毛同居后结婚。


俞启威后来与范瑾结婚,范瑾曾任常委兼北京市副市长、《北京日报》社社长。1958年 ,俞启威遭毛泽东的训斥,吓出精神病,一病不起,去世时年仅46岁。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网曝俞正声老爸当年激动扒电车旧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