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热点透视】江泽民还有实力干政吗?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12月27日讯】12月4日,主持的中央局会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其中包括:“要严格文稿发表,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此举被外界普遍认为是胡习为终止江泽民老人干政采取的措施。


但是,12月22日至24日的3天时间,江泽民通过现身及题词作赋连续4次出现在媒体报导中。


12月25日,南京长江四桥正式通车,江泽民题字。在靠近栖霞收费站匝道的左侧的石头上写有江泽民的红色大字题字“南京长江第四大桥江泽民”。江除了南京第四大桥题字外,还在长江二桥及长江隧道题字。


12月24日报导,江泽民题写书名的纪实画册《》近日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出版座谈会24日在上海举行。


12月22日,江泽民为《绿竹神气》作序及手迹发表,官媒《》、《》、《中新网》等各大新闻网站均在显著位置报导,央视在《》中播报。


12月22日,江泽民出席“爱乐之友新年音乐会公益晚会”为前国务院副总理捧场。


胡锦涛以裸退废掉中共老人干政的潜规则,习近平用八项规定堵死江泽民干政,在这种前提下,江泽民的高调露面,是不是说明江泽民还有很大的影响力干政呢?


第一,胡锦涛和习近平在前结成同盟,联手完成了在军方和各级部门的人士布局,虽然十八大原江派色彩人马、俞正声、刘云山、占据四席,从表面看江派占优;但从十八大后一个多月中共高层的动态来看,习近平、高调活动展示他们是实际的实权人物,其余四人成为了打酱油的花瓶陪衬。在十八大后中共新一轮大换血中,胡、习的布局逐渐显示出来,关键部门及地方大员等实权部门被及习李的人员占据。这种态势印证了大纪元在十八大后的报导分析:十八大政治局常委结果是大权在握的胡锦涛和习近平真实的目的是想要让江系慢慢 消亡,十八大给外界制造江派衰而未亡的假象,防止江派阵营再出运作下的《时报》事件这类“鱼死网破、破罐破摔”威胁行动,而导致中共立即解体。


第二,十八大后,曾代表江泽民真正实力的和中宣部被降格踢出政治局常委,中共舆论释放出将被重判信号,习近平上位后高调反腐拿出周永康心腹李春城开刀,种种迹象显示,在江派占据政治局常委四席的风光外表下,江派被全面清解已经开始,随着事态发展,战火逼近江派最后防线江泽民。从中共的实际情况来看,单纯从权力和实力来看,江派包括江泽民已经没有足够的力量来做出实质性的大动作。


第三,江泽民之所以还能够高调出现在中共媒体上,某种程度上来讲,应该是得到了习近平的默许和妥协。表面看来江泽民还会折腾几下,其实也是江泽民和江派的少数残余势力在最后阶段不干就范的自保和对抗而已,这种行为除了能够满足一下江的虚荣心和面子、制造出一种江还有影响力的假象外,没有太多实际意义。如果说起到作用的话,那就是发出挑战与施压习近平的信号,并让习近平难堪。


习近平执政,一方面要树立自己的威信、试图有所改变来维持政权前行,一方面要应对江系残余势力的搅局威胁。这两种不可调和的矛盾终将打破目前高层试图保持的平衡。江泽民的再次高调亮相挑战习八条已经显示此种迹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热点透视】江泽民还有实力干政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