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传中共急调“湘军入渝” 或防范重庆兵变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2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靖报导)据《东方日报》引用中国民运信息中心消息称,驻守湖南耒阳市、隶属中央军委直接指挥的武警机动一二六师约一千五百人,本月17日乘专列到达重庆布防。

重庆分析人士认为,重庆目前已经成为中共各派势力角逐的战场,军队的布局对于"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的重庆尤为重要,一步不慎,先机尽失。

"湘军入渝" 未雨绸缪

目前,重庆政坛风云变幻,人事调动频繁。

据重庆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势力插足重庆,安排负责重庆事务,而有意偏袒,加上本身的势力,相信会与新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关海祥及即将到任的大员周强角力,而中共"王储"的浙江帮、贺国强派系也会藉机分食重庆本土势力。再加上原先的旧部、文强旧部可能会趁机作乱,为雾都重庆更添迷雾。

重庆已经成为中共高层决斗的战场,政情胶着,重庆已经成为"火药桶爆炸的前夜!",几方势力你死我活。调动武警显示,重庆的局势"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据重庆接近高层的人士分析,值得一提的是,团派关海祥任重庆公安局党委书记后,17日,关海祥已经开始在重庆"点第一把火"。

17日,重庆市公安局召开201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春季攻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当地警方"深化巩固平安重庆建设和打黑除恶成果"。

重庆分析人士认为,重庆之前的"打黑"实为"黑打"。由于王立军之前"重庆打黑"动用的是重庆当地武警总队,因此在发生后,不但重庆公安局,连当地国安局及武警总队亦有人被调查,薄熙来、王立军之流其实是最大的黑恶势力。关海祥这第一把火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为团派大员周强入主重庆扫清障碍,同时树立自己的权威。

在这种情况下,"中央担心一旦发生骚乱或突发事件,重庆武警恐难调动,故急调湖南武警入渝防范"。也是在同一天的17日,由周强所在的湖南省,武警湖南总队总队长所辖126师一部急调重庆就不难理解了。

据湖南在线2011年5月15日报导,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在长沙会见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副政委崔景龙一行领导,武警湖南总队领导王小荣、赵富栋、赵永平参加会见。5月16日,崔景龙在武警湖南总队宣读了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任命武警126师师长赵永平为武警湖南总队总队长的命令。

相关资料显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第126师,简称武警第126师,编号为武警8730部队,前身是第四野战军第42军126师。为武警总部领导直属管理的、作为武警部队的机动化师。其主要职责为在紧急状态时执行治安维持、民防、后备、工程等任务。

"西南王"觊觎染指军队 胡温忌讳

据熟知军中事务人士介绍,武警部队目前的管理体制是"两统一分",意思是同时受军委和国务院的双重领导、管理(两统),各级部队接受各级公安机关的临时性指挥(一分),所以武警是不受公安部的领导的,实质上还是军队。

武警部队没有任何执法权或司法权(不包括武警序列中的公安现役部队),在配合公安的行动中只起协助执法的作用,所以他们在和公安联动时是必须接受公安的指挥的,各级公安机关首长继续兼任当地同级武警部队第一政委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为了便于协调指挥。

重庆分析人士认为,中共治国秘诀之一就是对军队与地方分而治之,防止地方诸侯兼管军队可以造反。但"西南王"薄熙来却想通过树立个人权威控制地方武警,相信当地武警被他渗透得相当厉害。

还有,去年11月10日,在去夏威夷参加APEC峰会时,薄熙来邀请"成都军区国动委(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在重庆举行举办"第六次实兵演练"——大搞军事演习。藉机交密国防部长梁光烈、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西藏军区司令员杨金山等军头。此事深为所忌讳,直到今天,各军区要求听命于军委绝对权威的训示不绝于耳。

加之重庆周边的武警机动部队第41师、第38师与薄熙来及其父亲薄一波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估计这也是让胡温放心不下,急调126师一部挥师重庆的原因。

武警机动部队

据相关资料显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除各省的总队外,共有14个师级规模的机动部队。

126师总部在广东省花都市,下辖四个团。武警第373团(8731部队),驻广州花都;武警第376团(8732部队),驻湖南耒阳;武警第378团(8733部队),驻湖南耒阳;武警第712团(8734部队),驻广州花都。

武警第38师,驻扎四川南充。前身是中原野战军第4纵队13旅,下辖第37、38、39团,49年2月部队整编为13军第38师,后编为武警第38师

武警第41师,8750部队,驻扎云南蒙自。前身为由太岳军区第1军分区新编第7团、第2军分区警卫团、第4军分区独立第1旅在山西灵石地区组建太岳军区第22旅,1948年2月14日,根据中央军委命令,第22旅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4军,第22旅改称第41师,后改为武警41师。

(责任编辑:谢东延)

2012-02-24 18:53:05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传中共急调"湘军入渝" 或防范重庆兵变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