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大地震前的记忆 35万张破照一一修复(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日本311地震前的记忆 35万张破照一张张修复

日本311东北大地震将届满周年,当初国际媒体对日本政府应变速度,以及过慢的救灾节奏饱受抨击,然而在深入瞭解后,才对日本人坚毅的态度为之震撼,塬来当地的警消、救灾人员及义工们,自311地震事发之后,就接连不断从残破瓦砾堆当中,捡拾一张张遭到海啸冲毁与遗留的照片,由纸类保存专家和手下 6名修复人员不间断地作相片修复工作,目前已经有35万张照片修复完成!

2011年3月11日东北大地震日本遭海啸侵袭,整个岩手县大船渡市几乎全毁,不过这些工作人员发挥专业精神,不断地替人们保存记忆的相片,他们将破损照片全部冷冻起来以防发霉,再一张一张的拿出来解冻、清洁、修复,修好的照片,被分门别类装进了相簿,等待可能永远不会回来的主人领取。

此外有许多泡水的电脑主机与笔记型电脑,由于硬碟泡在海水中,专家特别以相同硬碟作实验,结果被海水浸泡一小时的硬碟会遭盐分与酸素给侵蚀破坏,电脑修复专家们研究出保存作法,几乎可以让海水浸泡的电脑硬碟内的照片修复完成。

然而找回这些失去亲人记忆,让许多老人家无限感动,这些专家们仍不断的修复,尽管这个工程耗大费时费力,但这些专家们誓言拼到最后一张,只是盼望每一张照片都能回到主人的旁边。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大地震前的记忆 35万张破照一一修复(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