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人民日报》评论呼吁改革 引关注(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人民日报》评论引起各界关注。

中共喉舌报《人民日报》昨发表评论文章:"宁要微词,不要危机"。文章指,在南方谈话 20周年、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人们对改革的普遍关切,改革有风险,但不改革党就会有危险。有北京学者认为评论反映民间希望改革的意愿,但言易行难。

文章以邓小平南巡讲话 20周年切入,指 30多年来,改革进入了新的历史方位。从"摸着石头过河"到"改革顶层设计",从经济领域到社会政治领域,改革越是向前推进,所触及的矛盾就越深,涉及的利益就越复杂,碰到的阻力也就越大。无论方案多么周密、智慧多么高超,改革总会引起一些非议,改革者要更有勇气与担当。

文中又指,改革有风险,但不改革党就会有危险。世界一些大党大国的衰落,正是因为没有大刀阔斧改革而走进死胡同。若将问题矛盾击鼓传花,固然可周全某些利益,但让危机跑在改革前面,最终将酿成更大危机,甚至落入"转型期陷阱"。故此,要防止局部利益左右发展方向,宁要"不完美"的改革,不要不改革的危机。

学者:要推倒绊脚石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胡星斗接受《苹果》电话访问时表示,《人民日报》上述评论反映了中国的潮流,内地精英阶层对目前改革现状的不满以及希望推动改革的意愿。不过,即使中共十八大出任中共总书记,未来中国的改革,前景仍不乐观。

"我相信习近平和新的领导层都有改革意愿,但很难,很多巨大利益的部门被小数人占去,要改革就要推倒这些绊脚石,但这些绊脚石同时又是他们的权力基础。"胡星斗说,除非新领导人能"壮士断臂",进行改革,把权力基础变成由民众赋予,否则改革言易行难。内地网民昨热传该评论,期望改革能得以实现。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人民日报》评论呼吁改革 引关注(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