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美媒:中共发展太空武器 准备打太空战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2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中共军方于2007年年初进行反卫星导战测试,此举或影响他国在太空中的和平用途,因而引起国际社会哗然,外界对中共的太空武器能力表达高度关切与担忧之意。上周,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勃吉斯(Ronald Burgess)揭露中共太空武器计划的最新细节,包括反卫星导弹和网路战能力,进一步证实中共有进行太空战的能力和意图。

美国资深媒体人戈茨(Bill Gertz)于2月23日在华盛顿灯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网站发表文章表示,勃吉斯在一份手写的国会证词中指出,中共正在发展导弹、电子干扰发射机和反卫星雷射,其大部分太空战活动都以非军事太空计划的名义进行。

勃吉斯表示,此一太空计划使中共越发能否定或削弱潜在敌人的太空设施,并强化其自身的传统军事能力。中共操作卫星的用途包括:通讯、导航、地球资源、气象、情报、侦察和有人太空探索任务等。

勃吉斯说:"中共已成功测试直接升空反卫星武器(direct ascent anti-satellite weapon,ASAT),也正在发展电子干扰发射机和ASAT任务使用的定向能武器(directed-energy weapon)。中共登月计划和侦测与追踪太空残骸的技术,已经提升其追踪和辨识卫星的能力,此能力是进行ASAT攻击的必要条件。"

文章说,中共在2007年进行的反卫星导弹测试,使用改良的DF-21导弹摧毁一中国气象卫星,结果造成大约1万片的残骸,这些太空垃圾可能损害有人和无人的太空飞行器。对美军而言,这项测试的成功代表中共拥有新的战略能力。分析家评估说,中共拥有多达二、三十枚ASAT导弹,可藉由攻击卫星严重阻绝美国的军事任务。

勃吉斯指出,中共很少承认其太空计划有直接的军事用途,几乎都声称发射卫星是针对科学或民间用途。

此外,中共国营企业持续增进太空和反太空相关的能力,其中有部分可直接应用于军事。举例来说,中共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今年就可提供区域用户使用,并可在2020年之前供全球使用。

文章还指出,中共和俄罗斯一样,也在发展能干扰或摧毁美国在太空中的导航、通讯和间谍卫星的能力。

(责任编辑:毕儒宗)

2012-02-24 14:38:42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美媒:中共发展太空武器 准备打太空战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