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星期二

钟南山成唯一“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 网友:为党甩过锅!

钟南山(视频截图)

8月3日公布所谓“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中共工程院钟南山被推为唯一“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引发议论。

中共喉舌新华社今日报导称,为隆重表彰在抗击中共病毒(武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中共中央决定开展“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评选颁授。

报导强调经相关地区和部门反复比选、集体研究,产生1名“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3名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

“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是钟南山,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是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共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陈薇。

据官方称,钟南山入选的理由之一是中共肺炎疫情发生后“敢医敢言”,提出存在“人传人”现象。

不过,多方信息显示,中共官方包括专家们一直在合谋隐瞒疫情。

其中最露“人传人”的一则官方信息是,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衔于1月29日透过全世界历史最悠久《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JM)发表“中共肺炎”研究,直指病毒在去年12月就已出现“人际传播”。但官方1月20日才松口称疫情“已出现了‘人传人’的现象”,中国学者王立铭1月30日晚间曾在微博痛批,指当局“有意地隐瞒”实情近三周。

其后李文亮事件、艾芬医生受访等也佐证了中共在武汉疫情爆发之初就多方合力隐瞒了疫情,而隐瞒疫情的焦点人物正是中共总书记

据官方媒体报导,直至1月20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做指示后,当晚,作为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呼吸病学专家的钟南山才敢开口公开承认,中共肺炎存在人传人现象,病人感染了14名医务人员。

钟南山成为“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也引来网友议论纷纷:“优秀的带货的主播”

“中药连花清瘟的老板。”

“别逗了,一上来讲话暧暧昧昧的,可能是吃野生动物导致了新冠,然后全世界开始批评,又说可能起源它处。科学家说出来的话必须是有理有据的真相,不是为国家,是为人类”

“他值得!为共和国背过锅!给他给他给他!”

钟南山早前曾发布一段视频称,“我从小喝牛奶,现在每天都要喝两瓶,因为它的营养很全面……我正好晚上要开会,所以留一个’安慕希’,正好用这个来顶肚子。信得过伊利,就是因为高质量”。央视前主播崔永元指责他将广告打扮成新闻,“一下就看出这是广告,而且是违法在做广告”。后来该视频被删除。

据东方日报报道,有多名网红表示,转发相关视频一次可获1000至3000元

钟南山研究团队早前表示,中国以岭药业独家生产的复方中药连花清瘟可抑制新冠肺炎(中共病毒);该中药价格随即升近6倍,供不应求。随后瑞典机构研究指,该药对治疗无效,被当地海关禁止输入。

有微信公众号发文披露,该药厂的始创人吴以岭和钟南山同为工程院院士,在2015年,钟南山曾与吴以岭签订有关连花清瘟系列产品研究战略合作项目,两人于去年7月在广州医科大学成立“南山-以岭肺络联合研究中心”,研究以中西医的方法,治疗呼吸系统疾病。

此外,也有网友指出:“他为党甩过锅!”

钟南山2月底称“(病毒)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发源在中国”,此番言论引发一片质疑声。有网民指,钟南山已经变成了中共政府的传声筒。“我早看出来要转移公众视线。先是海鲜市场、蝙蝠、野味。然后再利用这个钟南山的嘴来引导人们的想法。最后的一个办法就是把责任全部推给,他们好脱身!”

来源:希望之声



via 钟南山成唯一“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 网友:为党甩过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