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高智晟失踪近3年 耿和呼吁国际社会关注

8月13日,高智晟整3年,生死未卜,希望欧洲各国政要能够关注高智晟的命运。

“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到8月13号就整三年了……天天期盼能给他打通一个电话,说说家常唠唠孩子成长中的烦恼……高智晟在哪里?何时能盼到这通电话呀?”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带着一双儿女冒死逃亡至11年,每天都盼望着能与高智晟重逢。

近日,耿和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8月13日,高智晟被失踪就3年整了,生死未卜,她希望欧洲各国政要、国际社会能够关注高智晟的命运。

今年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爆发后,耿和更为高智晟担心。“担心啊,会不会在疫情期间(当局)以让他得这种病,然后让他在这个过程中消失?每天都……心里不踏实。工作一闲下来了,马上就想到他的事情,在脑子中突然就跳出来了,一跳出来就给大哥(高智晟的哥哥)打电话,还是没有消息。”

耿和表示,中共这个大影响了全世界,通过这场疫情,全世界更加认清了中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演讲,让我挺触动的,全世界都认清了这场疫情,尤其是认清了中共,美国愿意与中国人民一起来改变。”“全世界的各国政要、国际社会能认清中共这是极不容易的。”

耿和感谢欧洲各国政要对高智晟的关注,同时呼吁“欧洲各国政府能用尽可能的方式,在公开的场合提起高智晟的名字啊,像这种的勇士让他们恢复自由,赋予他们力量,让这些社会价值观相同的人一道来改变中国。希望国际社会能关注他的命运。”

“我想欧洲通过这个疫情也真正是了解了中共,希望能知道,对像高智晟这样的为了中国人民而想改变中国一直在努力的人们的迫害,现在仍然存在。”

谢谢关注!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taocomic 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8/13号就整三年了…像祥林嫂一样天天期盼能给他打通一个电话~说说家常唠唠孩子成长中的烦恼….高智晟在哪里?何时能盼到这通电话呀? https://t.co/DvCV798M9W— 耿和 (@Genghe1)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8, 2020

高智晟律师被誉为“中国良心”,他曾代理法轮功学员诉讼等敏感案件。尤其自2004年底开始多次上书中共高层,要求改变对法轮功等群体的非法迫害,并参与调查针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

自2006年起,高智晟多次遭到当局绑架、严重酷刑折磨、被判刑,他的妻子儿女也遭到恐吓、打骂,甚至死亡威胁。2009年,耿和被迫携子女逃离中国。

耿和出国后,高智晟于2009年2月4日在陕西家中被警察带走,与外界失联近两年。2010年4月,他短暂现身接受美联社采访。2011年12月16日,中共官方发布英文版简讯声称,高智晟已被送回,继续服刑3年;之后他又被失踪22个月。2014年,高智晟出狱后遭到软禁。

2017年8月13日,高智晟再次被失踪。此后,耿和经常给大哥打电话询问消息,“大哥也是经常到陕西榆林公安局要人,但他们一会儿说人在北京,需要请示,一会儿又说在榆林,又说他们也不知道在哪里。”她说。

高智晟失踪后,张磊、燕新律师走访了北京监狱管理局等部门,寻找高智晟被关在哪个监狱,但都被以没有家属收到的通知书为由拒绝查询。“我们家没有收到任何的书面通知。”耿和说,律师还走访了榆林市公安局以及佳县公安局,得到的回答都说不知道。

此外,高智晟及耿和双方在国内的家人也都被中共当成人质。

“对我们家人的那种株连、恐吓、迫害在这十年当中一直没断过。”耿和说,全家人的身份证全部被当局没收,为的是防止他们离开当地,为高智晟奔走呼吁。她的姐夫在2015年离世前已是癌症晚期,需要经常开处方止疼药,但每一次都要到当地派出所把身份证借出来取药,用完后还必须还回去。家里其他人到现在也是受到这样对待。

当局还采用卑鄙手段欺骗耿和母亲,以修理楼内下水道为名,将耿和与高智晟在北京房屋的钥匙骗到手后至今已有七八年不还。

来源:大纪元



via 高智晟失踪近3年 耿和呼吁国际社会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