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星期六

智库:川普制裁TikTok是美中较量重要战役 反击中共长期战略一部分

著名人士认为,总统制裁是美国反击中共盗窃美国信息这个长期战略的一部分,是的一个重要战役。

美国著名智库传统基金会对外和国防政策研究副总裁卡拉法诺(James Jay Carafano),周二(8月4日)撰文说,川普强烈反击中共的流行视频社交媒体TikTok,是美国反击中共盗窃美国信息这个长期战略的一部分,是美中两国较量的一个重要战役。

卡拉法诺在福克斯新闻网刊出的文章中说,川普与中共之间的来回交手不是猫捉老鼠的游戏,而是雄鹰与赤龙之战。围绕一家中国互联网技术公司拥有的流行视频共享社交媒体TikTok的争斗对某些人来说似乎很愚蠢。但是请不要搞错:这是两个大国之争的重要战役。

让我们从TikTok的重要性开始。近来,许多美国人开始意识到中共对我们未来的和平与安全所构成的危险,特别是它在网络上构成的危险。

几十年来,中共不仅认可而且指导了一个庞大的黑客产业。其任务是从事经济间谍活动。在过去五年中,他们取得了显著进展。中共政权已经规范、重组和扩大了其网络黑客行动的范围。

首先,经济间谍活动似乎有所减少。这是因为人在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等领域已经完全具有竞争力了,甚至在某些领域是全球领先。他们不再需要偷偷摸摸地盗窃这些技术。

中共还改变了策略,从网络间谍转移到不太明显的侵害方法,例如人工情报,以收集可能让中共政权更具竞争力的信息。最近,有几名学者被捕,他们被指控将美国大学的研究成果转交给其在北京的薪酬老板。

这并不是说针对美国的网络间谍就少了。还很多。

但是,中共越来越多地追求信息的数量而不是质量。简而言之,他们正在收集所有可能的信息,相信最终它会开发出方法来分析和使用所有这些无论是否加密的数据。

这种策略是如此关注华为和中兴的原因,这两家中国电信巨头正在全球竞标为各国构建5G基础设施。如果允许他们建成这些系统,那将是数据传送带,不仅将所有的信息传递给系统用户,而且还传递给中共的总部。

TikTok引发了类似的担忧。这个全球流行的社交网络平台可以成为将信息导向北京的关口。这不仅仅是另一个脸书。目前拥有TikTok的公司是受中国使唤的。根据中共的法律,它必须向中共政府提供公司所掌握的任何信息。

美国不必密切关注互联网上的每家中国公司,但对能够如此广泛接触美国民众信息而又不受访问权限制的中国公司,美国政府必须重视。要知道,中共政府永远也不会允许任何外国公司在中国这样做。

最近,川普政府威胁要在美国禁止使用TikTok应用程序。作为替代方案,微软和至少一个其他竞标者(一家风险投资财团)提出要收购TikTok。对于微软来说,此举无疑是有意义的。微软没有主要的社交网络平台,但有足够的资金来实施安全改革,以减轻中共带来的威胁。而且,这实际上将使美国社交网络平台更具竞争力。

当然,北京对此前景并不满意。它把美国公司可能购买TikTok称为“盗窃”。这绝对不是。一个因盗窃知识产权而臭名昭著的政权发出这样的指责实在令人耻笑。

美国对TikTok的威胁做出的强烈反击令人鼓舞。美国政府不是在打最后一仗,而是在反击中共今天所实施的策略,选择美国能够打赢的战争,并为之而战。这是美国需要长期坚持的战略。

但是,我们当然不能指望北京心甘情愿地承受。即使美国反击华为和TikTok,中共也将继续寻找其他方式从自由世界窃取信息。中共将不停地通过施压、恐吓、间谍、宣传和诡计,来寻求一切可利用的竞争优势,以及扩展其利益。

来源:希望之声



via 智库:川普制裁TikTok是美中较量重要战役 反击中共长期战略一部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