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港版国安法首伸向海外 中共恐自食其果

日前,香港警方对六名流亡海外的香港人士进行通缉,其中包括一位美国公民。这是首次援引《港版法》来打压境外活跃人士。外界评论,北京非常惧怕国际压力,试图借通缉令对海外港人进行恐吓,但这只会适得其反,中共最终将自食其果。

7月31号,香港警方向6名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人士发出通缉令,包括“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香港独立联盟”召集人陈家驹、“学生动源”成员刘康、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香港民主委员会”总监朱牧民、“民主前线”前成员黄台仰。

这是北京不顾国际谴责、7月1号强行实施《》之后,首次援引这一所谓法律对不在香港的港人进行通缉,其中朱牧民还是美国公民。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它()现在决定用国安法、用法律的镇压手段来对付他们(香港民主人士)。所以,它这个手段会不断地升级,那么通缉这6个人就是这个意思。”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表示,这6人已经离开了香港,朱牧民还是美国公民,中共也不敢去美国抓人,但中共还是要进行通缉,这实际上是中共镇压香港民主抗争运动的恐吓手段的升级。

金钟:“就是杀鸡儆猴、杀一儆百,就是用这种野蛮的、不讲理的、更不讲法律的这种手段来恐吓。”

《港版国安法》被外界普遍视为,中共公然撕毁当初的“一国两制”承诺,试图彻底剥夺港人仅存的自由空间,将香港变成与 大陆城市一样。

7月29号,港警以国安法罪名拘捕4名学生,包括“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30号,12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被取消会参选资格。31号,港府更直接宣布将原定9月6号举行的推迟一年。

香港资深大律师、公民党主席梁家杰:“整个信息就使得已经对中共非常不满的自由世界(产生)更大反弹,国际上对中共的声讨可能会有增无减。”

国际社会对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的声讨与反制一直不断。美国已取消香港的特殊贸易待遇地位,并决定对中共涉事官员进行制裁。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新西兰等国纷纷宣布中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梁家杰:“中共很惧怕国际的压力。因为现在出现一个情况,就是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国家联合起来,对中共施以很大的压力。”

在美国生活已25年的朱牧民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政府、港府的做法“令人发指”、“蛮横无理”。这同时也显示,中共政府和港府“多么绝望,多么害怕国际压力”。当局通缉他们6人,目的是想起寒蝉作用,但这种做法只会带来相反的结果。

金钟:“这个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那它这个效果就完全跟它想像的相反,适得其反。只会使海外的中国人更加同情香港人,外国的、包括欧美了解香港、关心香港的人士会更加同情和支持香港。”

身在英国的罗冠聪在脸书发文,指责港府“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已获英国政治庇护的郑文杰则表示:极权专制要以此肆意定罪,“这终将是我一生的荣誉”。

周六(8月1号),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恩格尔(Eliot Engel)和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资深议员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发表联合声明,对香港当局的决定深感不安,尤其是他们“向在美国居住20多年的美国公民发出了境外通缉令”。

两位议员警告:“如果北京认为此举就能够让那些支持自由、民主、人权和法治的人噤声,他们就完全错了。今天,我们都是香港人。”

来源:新唐人



via 港版国安法首伸向海外 中共恐自食其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