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星期二

四川国粮爆监守自盗 粮库空仓一年无人发现

中国农业大省省的青神县国有近日传出弊案,相关人员集体贪腐,透过「以旧当新」、「空进空出」等手法套取国家资金,而粮库空仓一年却无人发现。

陆媒瞭望週刊日前披露,青神县国粮管理有限公司所属的一处油库,有430吨菜籽油去年5月被盗,价值逾314万元;油库保管员随之失踪,但青神县前国粮公司总经理陶永鸿却在两天后才上报主管部门,

调查人员随后发现,油库被盗只是国粮公司众多弊端的冰山一角,该案随之牵扯出一起涉及13人违纪违法、涉案金额达440万元的贪腐案,陶永鸿等相关人员也分别被判刑和罚款。

青神县纪委监委官员表示,陶永鸿了解行业运转,透过各种手段套取国家资金,包括利用粮库定期轮换(卖出旧粮、购进新粮)而串通不法粮商,采取「以旧当新」「以次充好」等方式,卖出库存粮,再购回部分旧粮入库充当新粮,向国家报帐赚取差价。

陶永鸿还利用「空进空出」套取价差款,将粮库储备粮挪到另一粮库「以旧当新」赚取差价,造成粮库空仓一年;再虚构向买入新粮入库,随后又将虚构入粮库的「空气粮」卖给串通好的粮商,「在国粮公司帐上走一圈」。

此外,对于卖粮的农民,陶永鸿采用「蓄意压价」方式欺诈。有种粮大户将新粮卖给粮库,而陶永鸿等人却声称粮库的粮食最低保护价还未公布,只能参考之前价格,藉此套取价差。

来源:



via 四川国粮爆监守自盗 粮库空仓一年无人发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