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星期五

成功击落无人机!美军装甲车配备50千瓦级雷射武器2022年上战场

史崔克使用攻击的假想图。

经过多年来对定向能量武器炮的试验后,陆军开发配备在史崔克装甲车(Stryker vehicle)的雷射武器已获得新进展。预计在2022年之前完成部署。这具50千瓦级的高能雷射系统,可以用来摧毁无人机、、火箭、火炮与系统。

根据《Military.com》5日报导,安装在史崔克装甲车上的雷射武器在之前的测试中成功了无人机,这套新的雷射系统原型被称为多任务高能雷射,用于保护机动队伍免受无人机、旋翼飞机、火箭、火炮和迫击炮的攻击。这是陆军正在进行的「机动短距离防空能力」(M-SHORAD)的一部分。史崔克装甲车未来还将配备无人机,利用隐形雷射自动瞄准、追踪目标,并使目标瘫痪,集侦察和攻击能力于一身,并把从侦察到攻击之间的时间缩短到几秒之内,将是改变未来战术的新武器,也是提升未来地面战斗能力的一环。

目前诺斯洛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和雷神(Raytheon)两大军火公司都在为美军制造称为「定向能量机动近程防空系统」的雷射武器,目前最新型的50千瓦级别雷射武器已经安装在史崔克装甲车平台上;根据《防务新闻》报导,经过多年低能量验证测试和超过1000小时的部队试验,美军也有望在2022年对用于击落巡弋飞弹的300千瓦级别雷射武器,进行实战测试。

4辆安装有雷射武器原型机的史崔克装甲车在明年实战测试后,预计2022年将被部署到一支作战部队中。《任务与目的》(Task& Purpose)报导引述「高超音速、定向能量、太空与快速捕获」部门主任瑟古德(Neil Thurgood)的话说:「现在是时候将定向能武器送到战场了,定向能量武器是陆军现代化计划的重要部份,已不再只是研究或示范项目,而是实质的战略战斗能力。」

装上雷射武器的美军史崔克装甲车在明年实战测试后,预计2022年将被部署到一支作战部队中。

来源:新头壳newtalk



via 成功击落无人机!美军装甲车配备50千瓦级雷射武器2022年上战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