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5日星期三

失联女大生禁区被找到「剩白骨」!搜救人员曝:死后遭啃食

南京航空大学24岁黄姓女大生今年7月前往旅游失踪,经20多天后,在可可西里找到部分遗骸,青海省格尔木1日宣布,经DNA比对证实是黄姓女大生的遗骸,先前已经初步侦查,排除他杀。根据《网易新闻》昨(4)日报导,救援中心理事长谢文淋表示,「女孩衣服上没有血迹,应该是先结束了生命,后被攻击」,据悉可可西里无人区属于荒野地带,尸体之所以消失得这么快,可能是在死亡后被动物啃食过,当地野狼、秃鹫这些食肉性野生动物无处不在。

青海省格尔木公安局黄姓女大生。

青海省格尔木公安局1日宣布,7月30日晚间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清水侧无人区,相继发现黄姓女大生的证件及相关随身物品,并在现场勘查发现人体骨骼组织,经DNA比对证实是她的遗骸,并经初步侦查,排除他杀。而当地救援怀疑黄姓女大生是抱着轻生的目的来可可西里,研判无人区高寒缺氧,是她死亡的主因。

针对为何最后会成为一堆白骨,参与这次「青海失联黄某某的搜救行动」,海西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理事长谢文淋坦言,在4天时间里搜索超过1000平方公里,最终失联者没有生还大家都很痛心,「在可可西里找人,就像大海捞针。」

青海省格尔木公安局搜救画面。

搜救最后找到失联黄姓女大生的遗骸,谢文淋表示,「女孩衣服上没有血迹,应该是先结束了生命,后被动物攻击。」因为可可西里无人区属于荒野地带,谢文淋解释,这里的气候变幻莫测,每年夏季也是雨季时期,巨大的温差和极端天气交替,一般人很难适应。

谢文淋还提到,可可西里属于野生动物资源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一旦被动物攻击,很容易出现致命危险。由于海拔较高,一旦负重过多或者遭遇意外身体不适,会出现强烈的高原反应,需要迅速采取措施缓解。

黄姓女大生最后只留下几件残缺不全的衣衫,还有一堆被吞噬过的骸骨,可能是在死亡后被动物啃食过,在偌大的可可西里野狼、秃鹫这些食肉性野生动物无处不在。

出没可可西里的野狼。

另外,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说,可可西里无人区面积大,游客容易在途中迷路进入沼泽地。高寒缺氧的特殊环境,对不适应高原生存环境的游客是巨大挑战。野生动物,如棕熊、野牦牛、高原狼等,也可能对人类及车辆造成威胁。

来源:三立



via 失联女大生禁区被找到「剩白骨」!搜救人员曝:死后遭啃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