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星期四

内幕曝光?中国爆新布尼亚病毒 蜱虫咬一口竟能身亡

一名男子疑因感染“新布尼亚”躺在医院病床上昏迷不醒。

(武汉)仍肆虐中国之际,多省又传出一种“”,仅今年上半年就至少有62人确诊,7人死亡。据中共官方资料显示,这种病毒10年前就曾在出现,但此次突然再次爆发,有病患家属透露,这种病毒似乎比武汉肺炎的病毒更厉害。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2020年迄今,人民医院至少收治37名感染“新布尼亚病毒”(new bunyavirus)的患者,而邻近江苏省的安徽省在4月之后,已有23人感染,其中5人死亡,旁边的省则有2人死亡。也就是说,今年以来中国已至少62人感染新布尼亚病毒,死亡率超过11%。

从微博用户“LQL兰兰”贴出的视频可见,一名男子疑因感染“新布尼亚病毒”躺在医院病床上昏迷不醒,“LQL兰兰”指称,6月期间家族中已有2人因“发热伴血小板减少”死亡,之后父亲又因照顾确诊的奶奶也不幸感染病毒,“可怕的布尼亚病毒,从感染到死亡只有7天到10天的时间,而这种病毒是没有特效药的,比新冠肺炎(武汉肺炎)还厉害”。

据江苏省人民医院感染病科副主任医师金柯介绍,新布尼亚病毒又称“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症”(SFTS),是布尼亚病毒科白蛉病毒属的一种病毒,它是一种经由蜱虫传染给人类的致命的蜱媒传染病。

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盛吉芳则表示,蜱虫叮咬是该病毒的主要传播方式,不排除人传人的可能。此前也出现病毒通过患者血液或黏膜接触方式,造成人与人之间的传播的案例。

翻查资料发现,中国官媒《新京报》于2010年9月14日就曾报导过“河南蜱虫叮咬事件”,当时专家认为该事件元凶或是一种“新型的布尼亚病毒”。“河南蜱虫叮咬事件”导致18人死亡。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一段时间,河南曾疑似有500多人感染此病毒,但中国曾告诉公众不需恐慌,岂料10年后的今日再度传出这种疫情。

据了解,感染新布尼亚病毒的患者临床症状主要为发烧、早期肠胃道症状明显,伴全身性多脏器损伤及出血倾向,也有可能发生脑炎等症状,重症患者可能发生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根据国际间调查,新布尼亚病毒致死率最高可达17%,一般约5%到15%之间。其主要发生在中国,以河南、湖北、山东病例最多。

相关消息传出后引发民间担忧,有网友表示,“2019年开始非洲猪瘟、肺鼠疫(黑死病)、武汉肺炎,到2020年1月的可传染人的猪流感病毒、3月的汉坦病、7月的新布尼亚病…中国到底有几种病毒!?”“洪水、地震、、台风,多灾多难的中国。”

来源: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



via 内幕曝光?中国爆新布尼亚病毒 蜱虫咬一口竟能身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