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2日星期六

美中一直冷战?更多中企被禁?蓬佩奥回应

周五(8月21日),美国国务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关系、贸易协议,以及中共给美国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等议题。 

 周五(8月2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美中关系、贸易协议,以及中共给美国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等议题。蓬佩奥表示,美国并非针对中国公司,而是针对及其技术。

蓬佩奥还表示,美中关系未来何去何从,是否一直保持关系,要看中共会如何行事,但美国不会再允许中共继续从事掠夺性行为。

他首先谈到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蓬佩奥表示,中方已经完成了采购方面的一些工作,但必须记住,还有很多义务不仅仅限于购买美国产品。“我们希望中国(中共)遵守它们。它们向我们保证会遵守。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我们只需要等待,看看会发生什么。”

“至于后续行动,目前前景不大,但我希望中国共产党能得出结论,你不能继续窃取美国财产,不能继续破坏美国的工作。这就是在这项贸易协议中关注的重点。”

为保护国家安全美国会保持对中共强硬

蓬佩奥在被问及美中关系是否可以恢复、他不久前著名的对华演讲,以及美中是否会一直保持冷战状态等问题时,他表示,政府愿意与北京进行对话,但为了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将保持强硬立场。

蓬佩奥表示,问题不在于他的演讲或川普总统所做的事,问题出在中国共产党身上。

“数十年来,美国没有做所需要做的保护美国人的事情。上届政府只是拒绝和中方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川普政府)已经迎头赶上。我们将继续努力,试图找到前进的道路。”他说。

国务卿表示:“最后,中国共产党将作出决定。迄今为止,它们还没有显示出任何对以下这些要点理解的迹象:即如果你想成为世界大国,如果你想参与全球舞台,就无法从事中共这种掠夺性的经济活动。(中共掠夺)已经持续太久了,我们不会再让它在我们的手上发生。”

解释为什么要禁止TikTok和微信

当被问及TikTok未来命运时,蓬佩奥表示不会讨论美国科技公司收购的细节。但是,他重申进行此类交易以保护美国人个人数据的重要性。

蓬佩奥表示,预计TikTok将不再与中国共产党共享属于美国人民的私人信息。“我相信,(交易)结束后他们不会这么做。我不知道结局是什么,我不知道结论是什么,但是我们国家安全团队的任务是确保美国人的私人信息不与中共情报部门分享。”

国务卿说,他不想谈论商业交易,只想谈论保护美国人。“我们的工作是确保你拥有网络时,便获得通过全球国际网络传递的信息;我们正在尝试确定那些风险在哪里,这些不受信任的供应商可能在哪里运作,并确保我们降低这种风险。这就是任务所设定(目标)。”

“这就是我们与TikTok进行对话时设定的任务。这是我们与那些和中国(中共)安全机构建立联系的每家中国公司之间对话。”他说。

蓬佩奥接着说,川普总统严肃地保护美国人的信息、美国的网络和美国人民。

蓬佩奥:并非针对而是针对中共

在被问到美国政府重点关注中国公司的哪些方面,以及哪些中国公司的行为可能导致美国制裁时,蓬佩奥明确表示,美国并非针对任何中国公司,而是针对中共。

蓬佩奥说:“我们没有专注于任何特定的(中国)公司。我们专注于技术和中国共产党。我们不会因为任何一家中国公司的成功,就盯上它们。(美国)一直在追捕中共实体或受中共推动的商业实体,这些实体给美国带来了国家安全风险。”

国务卿还表示并不希望未来还有其它中企在美国被禁,他希望中国共产党能够和中企脱离联系,不再按照自己的方式办事。

蓬佩奥话锋一转说:“但是在某种程度上(我预计会是这种情况),它们(中共)继续要求每家国有企业、每家中国公司都遵循它们安全机构的要求。”

他最后表示,所以美国将继续盯着中共或中企,以确保美国人和在美国运营的任何一家公司有关联时,都能获得所期望的安全水平。

本月初,川普政府宣布将从美国应用程序商店剔除“不信任”的中国科技应用程序,如TikTok和微信。蓬佩奥还详细介绍了旨在遏制潜在国家安全风险的、五管齐下的“净网”计划。

来源: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道



via 美中一直冷战?更多中企被禁?蓬佩奥回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