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

美日东海军演精锐尽出 39架军机空战训练

图为,F-35B飞机于2019年5月21日,准备降落在塞浦路斯地中海岛屿城市利马索尔附近的阿克罗蒂里皇家空军基地。

日媒今天报导,18日举行今年以来最大规模,在南西诸岛(九州岛南方到东北方)周边空域出动F-15、F-35、B-1机等39架军机,进行空战训练。这次联合演习,可视为对军队意图向东海与西太平洋发展的牵制动作。

中央社引述读卖新闻报导,18日的联合演习中,日本航空自卫队出动F-15等20架战机,则出动海、空军与陆战队,包括B-1轰炸机、最先进的匿踪战机F-35B、空中警戒管制机(AWACS)等19架战机精锐尽出,在东海上空进行空战训练。

此前的15日到17日,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秋月级驱逐舰凉月号(JS Suzutsuki, DD117)也与美国勃克级飞弹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 DDG-89),于东海实施战术训练。

日本海自村雨级护卫舰“雷”(JS Ikazuchi,DD107)则与航舰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等美军舰艇于15到18日在冲绳县南方海域进行海上补给等训练。

报导指出,虽然日本防卫省自卫队表示各项演习均非针对特定国家,但中共公务船今年多次在钓鱼台列屿(日本称尖阁诸岛)周遭海域出没(日方称侵入领海),美日政府忧心中共试图进一步改变现状。

报导认为,由于中共对钓鱼台列屿周边的禁渔令在16日解禁,自卫队与美军于15日到18日在东海等地相继实施联合演习,可视为美日希望借此牵制中共,不要出现挑衅行为。

来源:新唐人



via 美日东海军演精锐尽出 39架军机空战训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