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7日星期一

美国学者:国际应组成“经济北约”反击中共

中国带来的经济威胁,已引起许多国家的警觉,根据《大西洋月刊》近日报导,新美国安全中心(新美国安全中心)的芬芬奇(Anthony Vinci)认为,美国需要效仿以前的苏联军事威胁的「北约」,建立一种新型的「集体防御」体系,也就是「经济北约」,才能有效对抗在国际的经济施压。

者认为,世界各国应组成“经济北约”对抗经济施压。

芬奇表示,没有很少国家可以单独面对中国的“经济威胁”,西方国家现在的集体安全联盟,在经济领域没有发挥作用。中共运用其强大的经济手段来阻止他国的批评,例如做法调查武汉肺炎启源后,遭受中国一连串经济制裁,但目前没有任何机构或联盟,可以帮助澳洲或国家来应对中国的经济施压,美国及其盟友也缺乏应对中国使用地缘经济威胁的能力。

芬奇认为,美国在二战后创立了“北约”,中情局,“五眼联盟”等机构联盟来对付苏联,现应在经济领域内部建立类似组织来对付中国,使各国在面对中国经济施压时,相互提供支持,包括对中国一致采取报复性关税;创立一个共同基金来帮助“遭到中国经济打压”的国家;在中国采用限制稀有及其他稀有金属时,提供战略储备支持。

澳洲因透析调查武肺病毒起源,面临中国经济制裁。(图/翻摄自Morrison推特)

芬奇提案国,美国应该制定“不因换届而改变”的持续对中政策,建立一个北约式的“经济与安全联盟”,获得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支持,这样可以覆盖川普政府所采用的民族主义措施,也可以替代民主党,拜登所任命的“保护人权和小国权利”的全球联盟。

不过,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华盛顿邮报)2日报导,虽然许多西方人士承认中国是个威胁,但他们并不后悔让中国融入世界经济,因此川普政府「新冷战式」的对中言论,并没有赢得多少国际支持。所以德国总理梅克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甚至印度总理莫迪,全都谨慎与川普式「新冷战」保持距离。

ID-2706362

川普对中政策与评论,被认为是“新冷战”。

来源:三立网



via 美国学者:国际应组成“经济北约”反击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