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2日星期六

惊恐! 带冷冻螃蟹搭上海地铁 保丽龙箱突爆炸 …

近来公共场合频传,一有风吹草动都会让吓得惊慌失措,日前在就发生一起事件,携带的保丽龙箱突然炸裂,吓得月台旅客四处逃窜。不过员警事后却发现,这起事件纯属意外,因为保丽龙箱内装的是冷冻,爆炸起因则是因为里头里头装有干冰。

据《网易新闻》报导,大陆一名吴姓男子日前搭高铁抵达上海,准备转到下一站时,携带的保丽龙箱突然在月台上爆炸,让四周乘客全被吓傻,以为发生恐怖事件,赶紧逃窜。

保丽龙箱在地铁站爆炸。

无辜的吴男表示,里头只是装着还没有煮的冷冻螃蟹,看着爆炸过后散落在地板的螃蟹,他也感到十分不解。事后调查,发现保丽龙箱内除了螃蟹以外,还有3支装着干冰的,吴男表示,他只是为了保鲜,才会将干冰一同装进箱内。

吴男表示箱内除了螃蟹还有干冰。

鉴识员指出,一般干冰遇到热、水,会升华成气态,体积比固态大了约600到800倍。因此干冰如果在密闭空间升华,就会造成内部压力过大,进而引发爆炸。员警也表示,除了宝特瓶外,先前也曾有民众冰箱炸裂,起因也是因为干冰,提醒民众千万要注意这点,避免意外再次发生。

来源:三立



via 惊恐! 带冷冻螃蟹搭上海地铁 保丽龙箱突爆炸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