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星期三

“爱国”? 女留学生回国酒店隔离发帖 被警方约谈

酒店隔离期间被警察上门约谈

一名回到中国后,因为在酒店隔离期间于微博发帖,被4个警察夜间上门约谈并教训。

自由亚洲电台发布现场视频及文字报道说,这名女生在微博谈论隔离酒店的情况,未料隔离还未结束就被警察登门约谈。

从视频看,4个身着防护服的警察严厉的指责她在网上“发了一些东西”,并教训说,“都是,最起码要有爱国心”。

但女生未害怕,反驳道:“我在的媒体软件上面反映我对中国酒店的不满就是没有爱国心吗?爱国之心就是能够为自己维权!听从党的领导。”

消息被转发。网民对此议论纷纷。有人反讽说:“说酒店不好,就是说政府安排不到位,进而引起人们对政府的谴责引发政权不稳,中国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幸福,她影响到了党的领导,就是剥夺了人民的幸福。这不是叛国是什么。”

也有人痛批:“在他们眼中,爱国就是是非不分,黑白不分,善恶不分,一刀切,不管死啦多少人,不管他人糟了多少罪,不管冤屈有多大,不管他人有多难,一律爱国。一切让位于爱国,一切听党的。”

自中共疫情爆发以来,生归国后意识到待遇不公、人权被侵犯的事例屡有发生。

就此评论说:年轻人被中共宣传洗脑,以为政府是教科书和电影里宣传的那么好,这是他们与老一辈中国人最大的区别,老一辈大多都是明白的,见过中国的各种黑暗,但出于胆小懦弱选择装睡,装作爱国或者岁月静好,而一旦年轻人发现现实不是宣传中的模样,中共会被他们反噬。

来源:希望之声



via “爱国”? 女留学生回国酒店隔离发帖 被警方约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