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星期三

四川洪灾 “沖走”中国稀土公司近2年利润

中国近一周持续强降雨天气,造成当处出现罕见甚至漫过佛像脚趾,这也让A股公司”盛和资源”损失惨重,这场洪水导致的损失,比该公司近2年的净总和还要多。

四川自15日来连续好几天暴雨,引发洪灾,该图为18日拍摄

陆媒报导,盛和资源主要业务是冶炼、分离及深加工,这次洪灾导致子公司工厂全部停产,盛和资源18日晚间公告指出,子公司”乐山盛和”和”润和催化”所在乐山市五通桥区,遇到百年一遇特大洪水,工厂较深,已全部停产,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由于人员无法进入,具体损失金额还没办法确认,但盛和资源估计,包含设备、厂房和存货在内,乐山盛和将损失2.4亿至3.3亿元、润和催化将损失1.5亿至1.9亿元人民币。

报导指出,估计盛和资源将因这场洪水损失3.9亿至5.2亿元民币,但盛和资源2018年和2019年的,加起来也才3.88亿元人民币,换句话说,这场洪水直接沖掉了公司近2年的净利润,甚至可能更多。

来源:证券时报



via 四川洪灾 “沖走”中国稀土公司近2年利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