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

中印边境冲突升级?中共歼-20现踪新疆基地 印度全新飙风战机也派往争议地区

争议未歇,两国都在邻近地区不断加强军事部署与建设。

的紧张情势持续3个多月,两国20日将展开新一轮外交协商,但根据观察,国与在边境的军事部署不减反增,中共国已派出歼20驻守和田,印度也毫不松懈,包括最新运到的5架法国飙风战机,都将投入到争议拉达克地区的防卫。

《印度斯坦时报》(The Hindustan Times)报导,印度与中共20日将召开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协调工作机制(WMCC),针对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LAC)的军事行为进行讨论。印度当局称,自从7月底中印开始谈判以来,实际进展可说几乎是零,因为中共拒绝从达普桑盆地(Depsang)与班公错(Pangong)等地区撤军。

China has deployed Chengdu 歼20 stealth multi-role combat fighter jets to Hotan Airbase in Xinjiang near the Sino-Laddakh Line of Actual Control as a countermeasure for the hostile Indian activities in the disputed territory. pic.twitter.com/0dV8tMDOSI— MIQ (@miqazi)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ugust 17, 2020

《富比世》(Forbes)17日报导,卫星云图拍到2架歼20战斗机出现在新疆和田基地,歼20战斗机是由中共国制造,继F-22和F-35之后世上第三款量产的第五代匿踪战机,可进行超音速巡航、视距外攻击以及拥有优异的匿踪性能。

和田基地是距离中印争议地区阿克赛钦(Aksai Chin)最近的基地,仅有320公里之远,印度将阿克赛钦视为拉达克区(Ladakh)的一隅。目前无法确知有多少架歼20被部署至该基地。

歼20。

印度媒体引述消息来源称,中共也在2个星期前,从西藏派出第150师轻型步兵旅前往里普列克山口(Lipulekh Pass)。里普列克位于海拔5000公尺以上的喜马拉雅山脉,一头连接西藏,另一头是印度与尼泊尔长期具有领土争议的卡拉帕尼(Kalapani)。消息指出,光是在7月,中共已经向当地增派1000兵力,而且可能还要加派2000人。

另一方面,印度的军事部署也毫不松懈。8月初,印度从法国运达5架“飙风”战斗机(Rafales),拥有与歼20相近的匿踪本领与主动电子扫瞄阵列雷达(AESA)等尖端配备,可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同时追踪多个目标,而且“飙风”比歼20轻巧许多,适合空气稀薄、飞行难度极高的喜玛拉雅山区。

在叙利亚上空执行打击IS任务的法国空军飙风式战斗机,正在接受美国空军提供的空中加油服务。图为飙风战机。

印度在2016年向法国购买36架飙风战机,原定在2021年以前全数运送,但为了因应日益高涨的边境冲突,印度催促法国尽快交货。此外,印方也紧急加码,同样向法国采购一批“铁锤飞弹”(HAMMER missile),以加强飙风战机的对地攻击能力。

印度媒体《今时》(Times Now)也报导,印度正在拉达克地区加紧修筑公路,以利印军出入交通更便利。这条公路将穿越印度莫迪(Narendra Modi)近日曾造访的尼姆莫地区(Nimmoo),完成后将成为拉达克与印度连接的第三条重要道路,不仅能够比另外两条道路省下3至4小时的路途,也能避开来自巴基斯坦的重重监视。

来源:风传媒



via 中印边境冲突升级?中共歼-20现踪新疆基地 印度全新飙风战机也派往争议地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