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

习李视察被讽作秀 网友对比双方角色差异

8月20日,李克强灾区。

8月18日,习近平视察洪水退去的省。20日,李克强赶赴洪灾严重的重庆市。指,虽然同是作秀,但两者饰演的角色形成鲜明对比。

官网“中国网”报导,20日上午李克强飞抵重庆,立即赶往洪灾严重的潼南区双坝村。消息指,双坝村位于涪江沿线,全村八千多人全部受灾,居民屋内积水最高时达一人多高,农田、蔬菜大棚全部损毁。

网传视频显示,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儿当时也陪同李克强视察。李克强与村民会面时说:“你们提出困难就提出来,有困难就说。”接话的人立即称:“目前没有困难。”李克强又说:“现在水灾是⋯⋯”接话的人抢着说:“天灾天灾⋯⋯”

习李视察被讽作秀 网友对比双方角色差异(图/视频)

有网民嘲讽:“想知道连声喊‘天灾’的是什么人?这觉悟应该在中南海有张办公桌才对啊!”“这位群众求生欲很强,没等表态,就喊着天灾天灾⋯⋯”“李克强这次来得很快,但找的搭话的人简直绝了——‘天灾’‘没有困难’。”

另有网民说:“如果说会被算账,之前是(地方官)警告民众,不允许说真话!”“水灾绝对是人祸,不是天灾。”

也有网友怀疑,李克强视察的“村民”很可能又是地方官扮演。习近平18日视察安徽时,一名与习交谈的“女村民”就被揭由当地公安局治安大队副队长闫静扮演。

左图:习近平与安徽省阜南县一名“女灾民”交谈。右图:阜南县公安局官员闫静。

另外,在短短两天内,习近平和李克强先后分头视察两地灾区,也引起网民各种猜测。有网友在海外网络留言,“习跑到水灾过后的安徽,有意思的是李克强的祖籍就是安徽,李克强跑到习近平的嫡系老巢重庆,重庆正在发大水!”

也有人认为,“李克强在大会上被习近平刘鹤公开羞辱,肯定没咽下这口气。这不,习近平18号到洪水退去的安徽作秀,引起网民不满。李克强20号就坐飞机直奔重庆灾区‘关心民众疾苦’,又淌一脚泥,公开给习近平难堪。”

网友注意到,李克强这次前往重庆灾区,又是一脚泥水。而习近平的安徽勘灾行程,都是安排在已恢复耕作的田地、重整后的社区街道、蓄洪区等。有网友说,虽然同是演员,但李克强似乎比习近平“更敬业、更投入”。

8月20日 #李克强 重庆实地考察水灾。这演员比另外的更敬业、更投入。 pic.twitter.com/kk6qBLa48A— 红朝末年观察 (@DynastyEndChaos)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ugust 20, 2020

来源:新唐人



via 习李视察被讽作秀 网友对比双方角色差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