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

中共开战再等80天?他曝第一枪时机

官媒《环球时报》社论日前指出,台海局势紧张,不过中美台3方都不应该,要为人民守住「和平」。对此,中国经济学家解读,中共此举看起来要让中美关系回暖,但实际上,中共只希望能苦撑待变80天,等待总统大选后拜登上台。

程晓农19日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评论「中共苦撑待变八十天?」,文中指出北京下令飞行员和海军官兵,在与美国飞机和军舰日益频繁的对峙中保持克制,「不要开第一枪」,但这意味冷战结束了吗?「其实,恰恰相反。这个信号说明,中美两国已经进入了冷战状态,相当于敌对双方弹上膛、枪在手,互相瞄准对方;当其中一方保证说,我现在不开第一枪,这时他仍然子弹不退膛,枪口照样瞄准,只是不扣扳机罢了」。

美军B-52+大黄蜂战机日前部署南海画面曝光。

程晓农认为,对中共来说,虽然苦撑待变80天只是一种临时的策略,不过这也凸显中共当前的无可奈何。因为中共发现,如果继续保持前一阵的高调与美国对垒,可能会有利于连选连任,其结果就是加快中美冷战升级的速度,而这种冷战的快速升级,「对中共绝对是灾难性的」。

来源:三立新闻



via 中共开战再等80天?他曝第一枪时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