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4日星期三

传因封户断粮 武汉两孤寡老人携手跳楼

孤寡堕楼,网传因封户断粮。(视频截图)

武汉持续封城40余天,居活陷入极度困境中。日前汉阳一小区有两位孤寡老人携手,有当地人指,是因为当局封户没有食物。

3月3日,网上传出一段视频,疑似显示市民堕楼画面。视频中有武汉口音的女声指,这是自己小区的孤寡老人跳楼。视频上传者表示,这是武汉汉阳两名孤寡老人因为封户没有食物,两人携手跳楼自杀。

传因封户断粮 武汉两孤寡老人携手跳楼

此前,有武汉人在当地聊天群组传播这段视频,并配文说:“汉阳黄金口一小区,两个孤寡老人因为没吃的携手跳楼。真造孽,硬是被关死了!”

该视频在武汉当地聊天群组中热传。(网页截图)

武汉小区已实施封闭式管理,一些被认为“危险”的住户则被完全封闭,家门被贴上封条。

武汉封城至今已40余天,企业停工商业停摆,生活陷入极度困境,生活与食品价格飞涨且极度匮乏。

武汉当地居民冯先生3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现在他最担心的不是被感染,而是生活问题。他说:“大家过年后,口袋空空。依靠配送补给都需要高昂的费用。政府要向香港学习,要给每家每户(经济补助),现在给外地人是每一个人3000元,但是对我们本地老百姓,看政府是怎么答复。”

武汉封城后,全国各地向武汉捐赠了大量物资和巨额现金,但武汉居民却感受不到受惠。冯先生表示质疑,呼吁政府公开这些资金的用途。

一位武汉愿者潘先生也表示,武汉遭遇,全国各地伸出援手,但是武汉百姓却感受不到,实在匪夷所思,“全国之力来补助武汉,但是补助了武汉的谁?不知道。”

近日还有几段视频显示,一些外地捐献给武汉的蔬菜被地方政府销毁,而武汉居民通过团购来的蔬菜却是价格昂贵又不新鲜。

“现在这些官僚……,懈怠老百姓的死活。现在很多超市都在到处搞团购,搞捆绑式销售,到达他们利税两收的目的。”疫区王先生说:“国难财就是这样来的,全国各地送来的援助物资,鲜菜、肉类等,人家把东西送到湖北,没有人去接洽,都烂了、臭了。为什么?因为他们(官方)要保障国有、集体及外资超市的供给充足。如果这些免费发放的物资到了每一个老百姓手里,那不是冲击了利益集体的利益吗?”

关心您:自杀解决不了问题。请珍惜生命,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来源:新唐人



via 传因封户断粮 武汉两孤寡老人携手跳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