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星期五

因应新冠疫情:河南停车场喝羊肉汤 河北隔栅理发

中国武汉。
中国 Reuters

(来源:RFI 作者: 法广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随着近日多个城市陆续复工,一些因应疫情出现的“有趣”景象在微博热传。例如,一家羊肉汤馆恢复营业,为避免近距离接触,店家在门前摆出数张,顾客整齐地坐在凳子前就餐,就像学校在考试;在,则出现“隔栅理发”的画面。

红星新闻报导,河南洛阳一家羊肉汤馆2月29日恢复营业,顾客在店门口的位上就餐,一个车位两个座,间隔1.5米。

店家称,一人一座这样喝汤,减少了大家的沟通,让大家更放心。同时也提醒客人,就餐完立刻离开,减少逗留时间。顾客则表示,已一个多月没喝羊肉汤了,这种防护下喝到汤的感觉很好。

另外,一段隔着栅栏理发的视频近日走红网路。视频中,一名男生站在栅栏外,在栅栏内伸出双手帮其理发。

新京报报导,此事发生于河北邯郸某小区。当日由于疫情期小区限制出入,理发师称,他与这名男生熟识,男生原本要去买却买不到,男生路过时表示想理发,理发师就顺手帮忙。

影片引起议论,笑称“古有凿壁偷光,今有隔栅理发”、“人民的智慧是无穷的”。



via 因应新冠疫情:河南停车场喝羊肉汤 河北隔栅理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