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星期五

防疫补助高于一线医护 安康医院党委书记、正副院长被免职

网民披露的安康市中心补助表格。(网络图片)

3月5日,陕西省安康市中心医院陈文干,副院长董根文被免职。此前网传“陕西省安康市中心医院领导拿的补助比援鄂一线的都惊人”。

3月6日,据该市官方微博消息,对网传“(安康中心医院)院领导抗疫补助高于援鄂一线人员”问题调查后,认定医院在落实新冠一线防控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上,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未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执行,对专家组中的院领导按全勤计算,其他人员按出勤计算,造成网络反映的问题。

据消息指,医院、院长陈文干,副院长董根文被免职、被政务记过处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龙军被予以诫勉。

该消息还透露,1月20日,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文干为组长,副院长董根文等成为救治专家组成员。2月24日,该医院统计、核定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名单、金额。3月2日,该医院公示此名单,从而引发舆情。

对此网民表示:“不去一线还要拿钱,是不是没有舆情就这样执行了呢?”“处罚也太轻了吧。”“换个身份继续呗。”

“疫情期间,反使劲,必须免职,免职是轻的,这属于不要脸,厚脸皮,太伤一线白衣天使的心了,全国人民都不答应。”

还有网民表示免职不是处罚,并说:“参考答案:免职:一般不具有处罚性,适用于工作调整,轮岗交流,任职期满,退休等因素,不再担任原先的职位。过错较轻,需进一步查清核实,可调岗!撤职:具有处罚性,适用于被撤职人员具有重大过错,违纪违规,失职渎职,甚至有违法行为。撤职后,不能再复议申诉,只能做一般公务员。”

另有网民说:“得彻查之前有没有违规批福利。”

此前网传“陕西省安康市中心医院领导拿的补助比援鄂一线的都惊人”,是指有知情民众在大陆微博爆料称,安康市中心医院给一线的补助微薄,有些一线医护甚至一分钱都拿不到,而医院的很多领导和行政人员,却能拿到补助,有的甚至比援鄂一线的都高。

据网传表格显示,公示的名单中,一线的工作人员,最高的拿12,600元,最低只3,300元。院领导类别的,如医院行政部门控感科,多数拿12,600元,最低的8,100元;院长、副院长12,300元,心内科主任9,900元,其他院领导们基本都拿9,900元,还有拿12,300元。

而这些院领导多数不在接纳感染的医院上班,即使来也是偶尔前来;有些科室的负责人,甚至没有去过一线;像控感科,只是布置任务、发发文件而已。

来源:大纪元



via 防疫补助高于一线医护 安康医院党委书记、正副院长被免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