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星期四

武汉超级新冠病毒当前 中共要求复工 可能导致大规模群聚感染

作者: 综合报导


(又称“”)正在全球肆虐之时,却大力宣传复工,近日民间再度传出返工人员确诊感染,甚至突然倒地的消息。国际社会也非常担忧,中共在此时高调复工引发的群聚活动恐将加剧扩散。

3月4日最新消息,合肥一家企业复工后,一名员工确诊感染,全厂再次停产,177人再次被隔离。

深圳一家工厂复工后,有工人突然倒地死亡。在复工民工乘坐的湖南开往汕头的巴士上,有人发烧,死在车上。

类似事件引发民众恐慌,中共并未将此公开,比如深圳等多地最近的官方通报新增病例均为零。民众担心,这种情况将导致更大规模的感染和死亡。

此前,已经有多地被曝出复工后群聚感染,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这些一线城市,还有重庆、杭州、苏州等多地。

中共宣传复工 引发更大恐惧
3月份以来,中共新华网、央视等官媒加大力度宣传复工“盛况”,鼓励复工,比如开放旅游景点、“多措施助力复工”、“复工忙”、“走!复工啦!”、“21省份复工率超八成”,等等。

中共宣传制造了“疫情解除”的假象,一些不明真相的大陆民众开始在景点、饭店群聚,甚至不戴口罩;一些企业员工开始返工。

“美国之音”报导,前美国国防部中国事务主管官员、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研究员唐安竹(Drew Thompson)表示,商业活动恢复,人流增加,无疑会加剧疫情,目前大陆的实际确诊人数仍在持续增加。

美国前外交官、亚太助卿坎贝尔(Kurt Campbell)3月3日出席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活动时表示,大陆目前尚未脱离危险,过早复工将出现大规模群聚活动,恐怕会导致武汉肺炎疫情的又一波大

但也有很多大陆企业和民众不相信中共宣传,对疫情表示担心。美国之音3月2日引述北京金融业者的话表示,还是要考虑到安全,小企业如果一个人出问题,整个公司就会倒闭;另一位北京金融业管理人士说,现在员工并没有完全恢复上班,只是轮流上班。

美国之音引述美国非政府组织“亚洲促进会”前任官员的话表示,(中共)政府的相关统计数字不被信任,人们担心疫情可能会再度恶化。

目前大陆企业仍然严重缺工,《金融时报》3月4日报导,近日高调宣布复工的富士康内部员工透露,工厂缺少工人,所以返工的工人每周上班7天。同一天传出消息,富士康郑州厂一名男性员工被发现在公寓楼外死亡,但富士康没有透露与其死因相关的事宜。







via 武汉超级新冠病毒当前 中共要求复工 可能导致大规模群聚感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