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星期四

武汉一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死亡 消息被删 引发网民惊慌

的梅披露,自己36岁的丈夫李亮被确诊为新冠,2月26日从方舱医院出院,到指定的康复点隔离,3月2日突然在康复点发病,送医后不治。

武汉一36岁的新冠肺炎患者李亮出院后突然死亡。图为李亮的出院证明和出院小结。(网页截图)

武汉的梅女士披露,自己36岁的丈夫李亮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2月26日从方舱医院出院,到指定的康复点隔离,3月2日突然在康复点发病,送医后不治。

上述消息先由澎湃新闻报导,后被《新京报》等多家大陆媒体报导或转载,但目前澎湃等多家陆媒上的该报导被秒删。微信链接也被删除。

直接死亡原因为新冠肺炎

据澎湃新闻3月4日报导,梅女士提供给澎湃新闻由武汉市开具的“居民死亡证明(推断)书”显示,李亮直接死亡原因为新冠肺炎,引起死亡的疾病或情况为呼吸道阻塞猝死、呼吸循环衰竭。

汉阳方舱医院2月26日开具的出院证明则显示,李亮2月12日开始在汉阳方舱医院住院,经专家组会诊确认,李亮符合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标准,准予出院。

梅女士说,李亮出院后在康复点隔离观察,入住一、两天后,李亮告诉她,嘴巴发干,胃有点胀。3月2日上午,她再次和李亮视讯聊天,李亮说不想吃东西,躺在床上没有力气,站都站不稳,然后很快就挂了电话。

梅女士非常担心,再打电话给李亮却不通。情急之下,她直接打电话到李亮隔离观察的酒店柜台,柜台工作人员要她别担心。

梅女士表示,3月2日上午10点多,李亮又接了她的视讯电话,这时医生正好来查房。医生告诉她,李亮可能是精神压力大。但李亮后来就被送进最近的医院,并在当天下午5点8分过世。

根据梅女士提供的多份书面资料,李亮2月25日出院报告显示,经对症支持治疗,李亮体温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连续两次核酸检查阴性,无吸氧指末氧饱和度大于95%,病程超过14天,经专家组评估,准予出院。

:出院的人仍然是危险人群

上述消息引发网民惊慌:“这也太吓人了啊,现在痊愈出院的那些岂不仍然是危险人群!”

“这怎么还突然猝死了,连抢救时间都没有?!至少应该先有点症状吧。”

“这时候看到这条新闻的患者会不会心里咯噔一下……”

还有网民表示:“为什么隐瞒?为什么澎湃新闻也删了?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百姓天天只能看到报喜不报忧的新闻!”

有网民说:“出院标准为什么变了?为了复工?”“国家需要治愈率。”

(网页截图)

也有网民表示:“出院标准太低了。”“以后能不能别说痊愈了,或者治愈了,就说转阴出院得了。转阴和痊愈是两码事。转阴不过是可以出院的一个指标而已。”

“像这些出院后去隔离点隔离的患者,会不会被记入治愈病例里面?如果要是也记入的话,那就太误导老百姓了。”

“治愈的几万例当中可能复阳或者进一步病情恶化的有多少?这个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了。”

“应该不少,昨天好像有个医生说44名26个复阳的。”

44名痊愈者26人复阳

上述网民说的是《中国新闻周刊》的题为“44名痊愈者26人复阳武汉医生:我们出院标准太宽了”的文章。

“我们的出院标准太宽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张旃日前表示。

据中共国家卫健委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解除隔离和出院的标准有4条,其中第4条是:连续两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1天)。

然而,成都、武汉与广东等多地出现了在出院2周后患者复检呈阳性的情况。张旃认为,应将诊疗方案里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的第4条,修改为“连续3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阴性”。

为持续研究这一问题,张旃对44名两次阴性结果的医护人员新冠肺炎患者进行了多次病毒核酸检测。有大约26人第三次核酸结果为阳性,概率非常高。

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复阳”现象之前就受到关注,如今又传出有病患在医生认定可以出院后,竟然在隔离观察期间猝死,引发网民惊慌。

来源:大纪元李心茹综合报道



via 武汉一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死亡 消息被删 引发网民惊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